Appielko

月轮#24

“…你会不会觉得太平静?如此平静,总觉得有什么古怪…”阿兔把红茶杯放到桌子上,问坐在她对面的米勒。

米勒跟阿兔住在哈洛的大宅已经第四天了。这几天里,米勒阿兔二人天天都在哈洛那个华丽的花园里吃点心喝红茶,然后就逛逛花园,看看鱼池,晚上回到房间享用哈洛为他们安排的丰富晚餐。他们被当成贵宾般款待,没有人监视,想去哪里都可以,唯一是不准离开大宅。

可能是心虚的原因,日子过得这样平静安逸,阿兔反而觉得不安。

“虽然也觉得有点奇怪,不过认真想一下,哈洛也没有理由要怀疑我们吧…”

“你说的也是…”阿兔口里这样说,但还是放不下心来。

“不用担心,没事的,要是真的被拆穿,最多就是被赶走而已…”

“也是呢…”阿兔勉强点点头。“对了!米勒哥哥…都已经四天了,我们也是时候再确认一下行动的细节…以免遗漏了什么没想清楚…”

米勒没有回答,反而笑了几声。

阿兔明明是想认真的跟米勒讨论,却不明白为什么米勒笑起来,阿兔有点纳闷:“笑什么?我说错话了吗?”

“…说实在,你也蛮像我妹妹的,也是一个爱哭鬼…”

这时阿兔终于明白米勒在笑什么了,阿兔立即尴尬得面红起来:“对不起,没有想就说出来…不过…米勒你这段时间真的好像哥哥一般照顾我…所以不自觉就…”

“哈哈,多一个像你这样可爱的妹妹也不错…”

“你不介意?”

米勒笑着摇头:“就让我当你的哥哥吧…有时夜里看你一个人坐在窗边发呆,看上去好像很寂寞似的。如果我只是当个哥哥就可以让你开心一点,我愿意…”

“米勒…”阿兔一阵感动。

“是…米勒哥哥,或者叫哥哥也行…”

“米勒…哥哥…”阿兔有点害羞地小声说。

“很好!兔子妹妹!”米勒温柔地伸手摸一摸阿兔的头。“如果还有机会,我会介绍你给我妹妹认识。她知道多了一个姐妹一定很开心。她常常抱怨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哥哥,说如果买衣服有一个姐姐或者妹妹陪着就好了…”

“没问题的,我一定不会让米勒哥哥你有事的!”阿兔双手紧紧抓着米勒的另一只手。

一个哥哥,一个姐妹,阿兔在这里终于有了新的家人。阿兔心里面发誓,一定不会让米勒牺牲的。

“那边!去看看!”突然,花园的一隅有一阵骚动。

米勒跟阿兔转过头看,便看到六个哈洛的私人士兵粗暴地用刀刺进草丛,扫过花圃,像在搜索什么。然后米勒留意到,在护卫刚刚经过的一个花丛下,有什么人在躲着。

待那班士兵离开后,米勒跟阿兔走向花丛,轻声说:“已经走了,出来吧…”

那个躲在花丛的人没有回应。

米勒蹲下来,伸出手到那个人面前,温柔的说:“…已经没事了,出来吧…”

一只手颤抖着搭在米勒的手心上,米勒轻轻握着那只手,再把那个人从花丛拉出来。

一阵金光闪过眼前,那个人扑到米勒身上:“…哥哥…我好怕…”

米勒脸上一惊,但又带着一点怀疑,他轻轻拍一拍那个人的头,让那个人抬起头来。是一个看上去比阿兔年纪小一点的女孩,那个女孩有一头及肩的直金发。

那个女孩扑到米勒身上时,有一刻他真的以为是自己的妹妹,可是声音跟年纪却有些不乎。

“已经没事了…不用怕…”米勒让那个女孩抱着,再安慰一番。

经过一番安慰后,为免那个女孩给人发现,阿兔他们偷偷把她带回房间去。

*****

“来!可露,吃这个…”阿兔把她晚餐的甜点水果蛋糕让给了可露,就是那个他们偷偷带来房间的女孩。“…吃点甜点,心情会好一点。”

“谢谢,兔姐姐!”可露接过蛋糕。

米勒看到可露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于是准备问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事:“…好了,可露…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那些人要追着你?你从哪里来?”

“…我原来是出生在亚堤克市的…后来转居去了北面的瓦特城。四个月前我被人从瓦特城带走,经过很长的路程,几天前才来到这里。我因为想逃走回家,所以给那些人追…”可露把蛋糕塞满了口,口齿不清地说。

“什么?亚堤克市?还有,你也是住在瓦特城?”米勒一脸震惊。“…我跟你的经历完全一样,出生在亚堤克市,后来废城后,就转居到瓦特城…”

阿兔听着也一脸震惊。

“哥哥也是?那哥哥也是被抓来的吗?”

“不…不是…”米勒的态度有点紧张。“…只有你被抓吗?还有没有其他人?特别是金色头发的…”

“没有…只有我一个被抓…”

米勒听到后立即松了一口气,神色转眼镇定下来。阿兔知道米勒是以为他妹妹也被抓来了才会这么紧张。

“米勒你在亚堤克市或者在瓦特城时,有见过可露吗?这两个城市的人口应该不多啊…”阿兔问。

米勒想了想:“瓦特城我基本只住了半个月就离开了…但我在亚堤克市时也没有印象见过可露…”

“可露,在亚堤克时,你是住在哪个屋子?”米勒问。

可露有点紧张的摆摆手:“在亚堤克市时…我的房子在森林的一旁,妈妈不喜欢跟人交流,所以我也很小外出,哥哥你没有见过我也不奇怪…”

“原来是这样…”米勒点点头,可是仍在回想著有没有在亚堤克见过可露。

阿兔拉一拉米勒的衣袖:“米勒哥哥…接下来我们就不只要处置哈洛,还要把可露救走…你说要怎办才好?”

米勒抬眼看一看可露:“看到可露,我才觉得有点奇怪…哈洛这里异色的头发侍者应该大部分都是从不同城市被抓来的…为什么他们不会像可露一样逃走?为什么看上去他们都这么顺从地在这里工作?如果他们集结起来,把哈洛从管理者的位置推下来也不是不行…”

“…可能哈洛在要胁他们的家人吧…不过,可露你还真是一个勇敢的孩子…”阿兔拍拍可露的头。

“你这样说也有一点道理…不过…”米勒还是觉得有点疑惑。

“米勒哥哥,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我们现在要立即想一下接下来的行动…因为事情出现了变化...”阿兔摇一摇米勒的手,打断了米勒的思路。

“啊…对…那你有什么想法?”

阿兔想了想:“…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七天限期之后我继续留下来工作,米勒哥哥你就离开这里去通知王子殿下来这里救我。这样就可以推说哈洛绑架我,为王子殿下制造一个缺口来这里调查拐带的事…可是…我们现在必须把可露也一拼带走...”

“如果要带可露一起走,就不可以光明正大地离开这里…”

“是的。而且可露也要尽快离开这里,否则可露的行踪一定会被发现的…”

阿兔跟米勒沉思了一会儿后,米勒想到了方法:“那我就明天晚上偷偷带着可露离开这里。出去安顿好可露后,我们就按原来的计划通知王子殿下来这里不就可以了吗?如果哈洛发现我不见了,就可以说我有急事赶回去处理…哈洛见你没有走,应该也不会起疑吧…他的目标始终是你…”

“嗯…我想这也是唯一的办法,在王子来到前,我也可以尽量收集多点证据,到时哈洛就不能抵赖了…”

米勒点点头,于是他们决定了明天晚上的深夜由米勒带着可露离开哈洛的大宅。

*****

在哈洛的接见室里,哈洛摇着手中的红酒,翘起他的大腿,坐在大椅上,冷眼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米勒、阿兔还有可露。他们三人被哈洛的士兵押解着,动弹不得。

阿兔他们三人现在大半夜在哈洛的接见室里,就是因为阿兔半个小时前准备协助米勒与可露从哈洛的大宅偷溜出去时,被突然出现的士兵包围,然后三人就这样被押送到接见室。

“可露,做得好,奖你喝杯果汁…”哈洛瞄一瞄站在他身旁的侍者,那个侍者便捧着一杯橙色的饮料走向可露。

可露身后的士兵松开了手,可露于是一脸愉快地从侍者的托盘上取下了那杯橙色的饮料。

看到这里,阿兔跟米勒终于明白,可露的出现是哈洛派来试探他们的。

“谢谢,哈洛大人…”可露向哈洛湾腰道谢。

“喝吧…喝了睡个觉,今天的事就忘了吧!”哈洛冷冷的说。

可露于是把杯中的饮料一口气喝下。

“很甜…”喝下饮料的可露一脸满足地用手背擦拭一下嘴角。

可露正想把杯子放回托盘上时,她突然双眼一撑,随即晕倒在地上。

“可露!”阿兔和米勒紧张得同时喊了一声。

“带她下去吧…”哈洛说完,之前那个押解可露的士兵便把可露抱离了接见室。

“你要把可露怎样?”阿兔质问哈洛。

“放心,一会儿也会让你俩喝一杯,没什么副作用的,就是让你们失去记忆而已…”哈洛露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

“那杯饮料是让人失去记忆的?”阿兔震惊。

“要不然,怎可能让他们乖乖留在这里做事?”哈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摊摊手。

阿兔跟米勒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哈洛。这个哈洛为了达到目的,竟然如此不择手段。

“倒!”

哈洛突然喊了一声,一盘冷水从米勒头顶上倒了下来。

阿兔调过脸一看,冷水倒下后,米勒的头发变回了金色。

看到米勒的一头金发,哈洛瞪大了眼,一副兴奋的样子:“啊!果然没错…金发真美…”

被突然倒了一头不知明液体的米勒一时呆愣了。

“你是亚堤克市的人吧…”哈洛直盯着米勒问。

米勒没有回答。

“你不回答也可以,可露已经帮我确认了…”

“你是如何知道的?”米勒问。

“你那头浅红带着金色光泽的头发骗得了谁?而且从你的口音就知道你是来自中部的人。有金色头发的人聚居的城市也不多,而且还是冲着我而来,要猜也不难猜…”

“只是…这个女的,就未能确认身份。叫月野兔吗?好奇怪的名字…”哈洛望向阿兔。“…不过,也不要紧吧…只要是异色的发色,来自哪里都不重要。”

哈洛说毕,拍一拍大腿站起来,走向阿兔。

米勒见哈洛走向阿兔必然会有动作,于是向哈洛大吼:“你想对阿兔怎样?我劝你不要对她乱来,否则王子殿下一定会追究的…”

“原来是安狄美奥王子殿下的人…”哈洛走到阿兔跟前,以轻佻的态度用指背轻扫了阿兔的脸颊一下。

阿兔想避开,却因为被抓着,根本避不了。

“不过,是王子殿下的人那又怎样…?”哈洛转过头,向米勒歪嘴一笑,一副即使是贵为王子的安狄美奥他哈洛从来都没有放在眼内的态度。

米勒以为哈洛至少对安狄美奥会有所忌讳,没想过哈洛竟然如此嚣张,这样要如何解救阿兔呢?

哈洛再次把注意力放到阿兔身上,他看了看阿兔:“你不单只头发的颜色很美,人也长得很美。既然这样,收了你之后我会破例让黑发的你待在我身边的。本来那个大人一直只需要确认金色头发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前一阵子连黑色头发的都要让他先看一下,我唯有再次等一等吧...”

哈洛说毕便伸手抓着阿兔的手臂:“过来!”

哈洛粗暴地把阿兔拽到房侧的一幅黑色的布帘前,布帘后面是一个房间:“进去!”

“阿兔!不要进去!”仍被士兵限制了行动的米勒伸长了脖子向阿兔大喊。

哈洛转头瞪着米勒:“如果你想这个女孩安然无恙,我劝你还是安静一点!现在对我来说,黑发我也已经看腻了,一个半个没得到手我不可惜…”

把孩子从他们父母家人身边强抢过来,但却视他们为可有可无的工具,米勒气得全身抖震。但为了阿兔的安全,米勒紧紧咬着牙,迫自己冷静下来。

“进去!”哈洛又再推一推阿兔。

阿兔知道她是反抗不了。阿兔站在布帘前定了定神,压下心中的恐惧,揭开门帘走进去。

穿过厚重的门帘走进去后是一间很暗的小房间,小房间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面有一个人高的大镜子。虽然说是镜子,但阿兔走近时发现镜子并没有反照她的映像。

正当阿兔上下打量着这面“镜子”时,突然一双红眸出现在“镜子”上。

“想不到不用我来找你,你自己都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镜”里传出。

那双像猫眼的红眸闪着奇异的光茫。阿兔看着这双眼,觉得有点熟悉。

“你认识我?”阿兔战战竞竞地问。

“已经见过两次了…”

“两次…?”阿兔立即在脑海里搜索着自己究竟在哪里见过这双红眸。

“虽然上次差一点才可以确认,但我相信你绝对是我要找的人…”

“找我?”阿兔在这个世界什么人也不认识,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是他要找的人。

突然一只男人的手从镜里伸出来,抓起了阿兔的一束头发:“可是,为什么你没有那令人看见都想吐的丑陋金发…”

阿兔吓得退后了一步,挥手推开了那只手,然后那只手又瞬间缩回镜里。

“不过,头发是什么颜色也不要紧…”那双红眸闪动了一下。

“你想干什么…”阿兔吓得又退后了几步。

“不要害怕,只需要一点点时间就可以…”

话音才刚落,那只手又再次从镜里伸出来。那只手撑成手掌对准了阿兔的胸口位置。

“忍耐一下…”

那个男人说完,那只在阿兔胸口前的手泛起了一团黑色的光,然后一束光从黑色光团射出直穿透阿兔的胸口。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