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3

“这里商店及摊挡数目好像比王都雅雷史安还要多啊…”

阿兔跟米勒坐在属于哈洛家族的豪华马车内,正前往哈洛在半山的大宅路途上。

途经市集时,听见人声沸腾,阿兔掀起窗帘一看,给窗外的景况吓了一跳。

之前听安狄美奥说过,王都的市集才是最大。但看到杜柏斯市集的景况,阿兔觉得安狄美奥应该很久也没到过杜柏斯市了。

这个市集听米勒介绍叫杜柏斯中央市集,跟阿兰娜一样,杜柏斯是沿海城市,所以市集有一边是码头。

市集的道路是人手以红色地砖铺设而成,不规则的地砖铺成的道路很有风格。路旁有很多两层高或单层的小屋,每一间小屋都是一间小商店。虽然王都的市集的确很大,但主要也是摊挡比较多,但中央市集这里,却是小商店比较多,而且商店里所售卖的都是品质非常高或者非常稀有珍贵的商品。

“这样的经济成果也是由剥夺其他地方的利益而得来的…”米勒皱一皱眉,不以为然的说。

阿兔跟米勒经过三天的船程来到了杜柏斯这里。在船上的时候,米勒对阿兔像妹妹一样照顾有加。平常的米勒看上去总是很温和,但每次说起杜柏斯市的事或者提起哈洛,米勒的脸色都会立即阴沈下来,像变了第二个人似的。

阿兔很怕看到米勒这一副阴沈的脸孔,于是她放下了窗帘,没有再说什么。二人静静地坐在马车里,摇摇晃晃地继续前进。

*****

经过大半天的行程,终于抵达哈洛在山丘上的大宅。阿兔随侍者引领下走下马车。走下马车后,对于紧接着出现在眼前哈洛那座又大又漂亮的大宅,阿兔已经不再感到惊讶,因为这已经是意料中的事了。反而让阿兔在意的,是来迎接她跟米勒的六个侍者中,有一半人都是黑色头发的,这是阿兔在这个国家里同一时间见到最多拥有异色发色的人。

米勒以阿兔丈夫的身份拉着阿兔跟来迎接他们的侍者走入大宅,沿途经过见到的侍者,大部分也都是黑色头发。

“米勒大人,请!”侍者弯下腰,请米勒跟阿兔进入接见室。

米勒跟阿兔进入接见室后,在门口侍者带领下来到了一间内室。

“哈洛大人!米勒大人及他的夫人到了!”侍者为米勒提起内室的布幕让米勒及阿兔进去。

哈洛这时正坐在内室的沙发上,在他身边的两个侍者伺候下,正休闲地喝着酒,吃着水果。

阿兔一直想像哈洛是那一种有贪婪嘴脸的胖子大叔,怎料哈洛不只不胖,身材还十分干练。而且哈洛看上去大概只有四十多岁,皮肤略为黝黑,一头微卷的短红发,看上去也蛮帅的。可是他的眼神非常冷漠而且带着一份锐利,是那种深藏不露的人。

“坐吧!”哈洛以下巴指指对面的一张较小的沙发。

“谢谢!哈洛大人…”米勒拉着阿兔到沙发前坐下。

哈洛虽然吃着喝着一副慵懒的姿态,但他全身都散发着非常有威严的气场,让米勒及阿兔即使坐了下来也不敢放松,身体都坐得直直的。

“说!有什么交易?”哈洛边说边瞄一瞄站在他身边的侍者,示意侍者倒一点茶到米勒跟阿兔前面的空杯子里。

阿兔由进来后,眼光一直离不开哈洛身边的两个女侍。因为这两个年轻女侍都是拥有金色头发的少女。在这个国家,拥有金色头发的人非常稀少,阿兔心里想着这个哈洛究竟有什么办法,可以随便就找来两个金色头发的女孩来伺候他。而且这两个女孩都如此年轻,是否也是被哈洛用非常手段从女孩的家人抢过来的?

“夫人…看来你对我的女侍很有兴趣…”哈洛突然站起来,把盖在阿兔的头巾取下,阿兔的一头黑发立即露出。“自己也是异色发者,金色头发会觉得特别吸引吗?”

阿兔的头巾突然被如此粗暴地取下,吓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哈洛大人!”米勒怕哈洛还会对阿兔作出什么举动,已经站起来,挡在阿兔的前面。

“哦…保护妻子啊,果然是好丈夫,坐下来吧!”

哈洛扬一扬手,米勒像被什么一推,整个人跌回沙发上去。

阿兔跟米勒立即惊慌地互望了一眼。

“好了,我时间不多,有什么要跟我做交易?”哈洛像完全没有发生事一样,取起酒杯,喝了一口。

米勒舔一舔唇,调回好坐姿,尽量保持镇定说:“…我是一个北方边陲小城市的管理者。因为近年天气不稳定,农作物失收,所以我想用低价把农作物卖给哈洛大人你,但请求哈洛大人把我市每月的全部产量都买下…这样哈洛大人你就可以以低价买入货品,而我们小城市就可以保持稳定的收入…”

“你们每月的产量是多少?是什么产品?”

“我们主要是种牧草,每个月的产量有一百大筒…”

“一百大筒?啊…哈哈…”哈洛大笑几声。“你知道跟我签下合约的城市,我最小每个月都可以收一万筒牧草…你这个数量要我帮你收购,说好听是交易,说白一点就是找我救济你们而已。这简直是浪费我的时间!”

哈洛把酒杯重重放下:“你们走吧!”

这时米勒有点焦急了,因为如果现在就离去,就没有机会可以再接近哈洛。但如果现在诱出黑暗力量,阿兔也许会有危险。

米勒想着想着突然跪了下来,把头贴在地上:“哈洛大人,我求求你收购我们的牧草吧…如果我们的牧草没有稳定的收购量,市民就要捱饿了。一百筒牧草对你来说并不多,你就当做做好的吧…”

阿兔看到米勒如此低声下气地求哈洛,但哈洛完全没有看跪在他脚边的米勒一眼。阿兔终于明白艾玛的父亲来求哈洛救艾玛哥哥时的心情了。

“哈洛大人...求求你吧...”米勒又再哀求一次,可是哈洛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一样。

哈洛这个意思就是叫他们现在就要离去。

“我愿意留下来!”阿兔突然说。

“阿兔!”米勒立即吓得抬起头。“你在说什么啊!”

阿兔的说话终于提起哈洛的兴趣,哈洛望向阿兔:“看来你的妻子还比较懂做生意一点…”

“我愿意留下来在这个大宅工作…这样可以换来哈洛大人答应收购牧草的请求吗?”

哈洛歪起一边嘴笑了笑:“嗯…如果夫人你愿意离开你的丈夫留下来,这样我倒可以考虑一下…”

哈洛看一眼阿兔又看一眼米勒:“…你是黑色头发,而你虽然是红发,但浅如粉红的发色我也是第一次见…”

米勒怕自己的金发太碍眼,在到达杜柏斯市前,把头发染成了红色。可是因为米勒的一头亮金发,即使如何漂染也只能染成浅如粉红的淡红色。

哈洛定眼看着米勒的一头浅红发好一会儿后才继续说:“这样吧…除了你夫人留下来…我也要你每年都送一个异色发者到我的大宅来…这样我就答应每个月都把你们所有的牧草买下来。如果不够食物,我也可以提供,让你的市民不用捱饿。怎样?这个交易不错吧…你的城市应该聚居了不少异色头发的市民吧?一年一个不难办吧…”

听到哈洛提出的这个要求,米勒整个人都僵住了。米勒垂着头,跪在地上,直看着地板,没有回覆哈洛。

“如果不愿意,现在就离开吧!”哈洛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阿兔看到米勒撑着地板的手微微颤抖,知道米勒现在非常生气,为免米勒因为太生气而控制不了黑暗力量,阿兔赶紧说:“…我们答应哈洛大人的请求,但我希望你可以让我们夫妇留在这里一周,我想跟我丈夫在分开前好好再相处一下…”

“当然没有问题!你们愿意为自己的市民如此牺牲我也很感动…”哈洛上前拉起米勒,再递给米勒一杯酒:“来!祝我们以后合作愉快!”

米勒铁青着脸,勉强接下了哈洛的酒。

*****
“为什么要陪那个哈洛喝那么多酒…你明明就不懂喝酒…”

晚上米勒扶著有点醉意的阿兔回去哈洛为他们安排好的房间。

“既然说要骗过哈洛,当然要好好讨好他…让他放下戒心…现在争取了一周的时间,喝点酒算得上什么…”阿兔面红红的说。

“为了我的事…让你受委屈了…”

“你才委屈吧…虽然所谓的交易全都是假的…但要你如此哀求他,你一定十分难受…经历过今天的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如此憎恨那个哈洛,甚至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控诉…”

“谢谢你明白我…阿兔…”

“不过,虽然我说明白你的感受,但我不会让你牺牲的…”阿兔有点掘强的说。

明明已经有点醉,却仍只顾关心其他人的事,米勒有点怜惜的看一看阿兔:“…你说不让我牺牲…为什么你自己却想着要牺牲自己的幸福…”

“我有吗?”

“你答应哈洛留下来工作,如果哈洛要你立即签下合约,如果我们的行动失败,你可能回不去王子殿下的身边…”

“现在什么都没有发生啊,所以我哪有牺牲什么…”阿兔笑一笑,然后表情突然变得落寞下来:“…况且我不是你说的这么伟大,我说留下来可能只是为了自己…”

“为什么?”

“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留在这里或许也是个选择…”

“你不打算回去王子殿下身边吗?”

“…或许不回去比较好…”

“你跟王子只是吵架了吧...不要乱想…”

“在这里工作也算是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即使哈洛死了,也将会有另一位管理者接管这里…我想在这个世界找到一个我可以立足的地方…”

“阿兔…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告诉我吧…”米勒停下脚步来,把阿兔拥入怀里。

“...我没有...我很快乐啊...”阿兔在米勒的怀里说得有点口齿不清。

“不要掘强…有什么就说出来吧…我会好好听你的,然后明天起来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完成这件事后,我一定会找人送你回去王子身边的…”

米勒轻抚阿兔的背轻声安慰着。

“很暖…好舒服…”阿兔头靠在米勒的胸膛上呢喃着。

“今天辛苦你了,我让你靠一靠,休息一下…”

阿兔默默地把头靠在米勒的胸膛没有作声,动也没有一动。就在二人默默地站着的时候,米勒突然感觉到胸前的衣服有点湿濡。

米勒低头看一看在怀中的阿兔,阿兔紧闭着眼,呼吸均匀,看似是睡着了,但她的眼角却流下泪来:“…安狄美奥…我…好想你…”

“…睡着了也挂念着王子…还说什么要离开他的傻话…”

米勒轻轻摸了摸阿兔的头,然后把阿兔横抱起来,慢慢走回房间去。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