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7

“竟然下雪了?”被冷醒的阿兔走到窗边,推开旅馆房间的窗户时发现外面竟然下着雪,点点雪花散落在窗外的阳台地板上。

“下雪了,代表我们已经很接近目的地了…”才一个回神,天王星已经出现在阳台上。

“天王星!你不可以用正常途经出入阿兔的房间吗?”海王星捧着早餐突然推门而进。

“那你进去别人的房间前就不会敲门吗?之前好几次都碰巧在面包头换衣服的时候闯进来…”天王星挑起一边眉说回去。

天王星,海王星二人明明是来找阿兔,但此刻阿兔却被此二人无视,脸上不禁勾起了一个无奈的笑容。这二人平常都很“恩爱”,但偶尔也会有像这样吵咀的时候。她们一个总是会失惊无神地突然出现,一个总是门也不敲一下就随便走进房间。刚刚开始时常常都给她们吓了一跳,可是这三个月来都已经习惯了。

“在想什么啊…来吃早餐吧…”海王星伸手搂一搂阿兔的臂膀,向阿兔笑一笑。

“啊…好…谢谢你…海王星…”于是阿兔接过早餐准备在床上吃。

“对了…为什么说下雪了就代表我们快到目的地?”阿兔边吃边问天王星。

“这个时间如果在阿兰娜,我想已经是春风吹送,遍山都是花了…唯独北方之地差不多整年都会下雪…”

“不经不觉原来已经到春天了…阿兰娜的春天吗?我应该要下一年才可以欣赏到阿兰娜的春色了…”

“春天每年都有啊...今年看不到就留待下一年吧…为什么一副如此可惜的样子?”天王星把手搭在阿兔的头上,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

阿兔垂一垂眼:“…你说得对…”

接着阿兔突然沉静了下来,本来拿着叉子的手搁在盘子上动也不动。

“…想快点回去阿兰娜吗?”天王星问。

“什么?”阿兔自己也不察觉刚刚她失神了。

“…就是问你是否想快点回去阿兰娜?如果想…我们可以把行程稍稍缩短一点,只是会比较辛苦…”

“没有啦…我没有想快点回去…”阿兔换上笑容,刚刚搁在盘子上的手再次动起来,把食物大口送进口里。

“…这三个月我过得很快乐啊…有你们俩带我到处逛…可以的…还想多玩几个月…”口中已经塞满食物的阿兔,有点口齿不清的说。

“真的是这样吗?”天王星以有点锐利的眼神直视着阿兔。

“呀,果汁喝完了,我去找旅馆老板再添一点…”说毕阿兔便放下盘子,半跑着离开了房间。

目送阿兔离开房间后,海王星调过头看向天王星。

“你明知道阿兔都不愿说,还要追问下去…现在把她吓跑了…”海王星以有点责备的语气说。

“我就是看不过她总是这么掘强…”天王星拨一拨额前的浏海。“这三月,差不多每晚的深夜,她都会拿着一个陀表,看着阿兰娜的方向在发呆…明明只要说一句我就可以安排早点回去,但每次问她,她却总是说反话…”

海王星看穿了天王星的想法,笑了笑:“你是生气阿兔不把你当一回事吧…”

“…不是吗?”被看穿了想法的天王星更是生气。“难道我就是这么不可信吗?她刚来到这里时,我可是天天陪着她…除了前皇后殿下,我何曾如此用心去守护一个人…”

看到天王星因为不被重视而生气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海王星眯起眼笑了笑。不过,好多个月前当听到天王星说要留在王子宫殿,说什么要监视一个异族女孩时,海王星的确觉得有点惊讶。她一直好奇这个女孩有什么特别能让天王星留在她身边。到真的见上面时,虽然阿兔不是什么特别的女孩,可是相处下来的确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其实阿兔她自己也非常迷惘吧…她既想早点回去却又怕回去…”

“说出来不会好点吗?少女的心事真是令人难以理解…”天王星又再烦躁地拨弄自己的一头短金发。

“…这件事相信远在阿兰娜的王子殿下也应该非常烦恼…”

在一个国家与一个对自己最重要的人之间去做选择真的很残酷。

天王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不过,我知道她还是想早点回去的,而且我们也不应该拖太久了,接着我们还是加紧脚步吧…”

“是的…”海王星的眼神突然稍为显得有点冷峻。“越接近北方,深海之镜就越显得不平静…”

一把海水绿的手镜伴随绿光出现在海王星手中,海王星看着手镜,以手指抚了一下镜缘,若有所思的说:“…希望不会有什么事发生…”

天王星咬一咬指头没有回答。其实她心里也感觉到,风越来越躁动了,有什么影响这个国家的事将要发生。

*****

瓦特城是地球国最北的城市。天王星、海王星还有阿兔离开之前逗留的城市后,骑马已经走了三天的路。越向北走,雪下得越大,连常常在外奔走的天王星跟海王星也有点吃不消。

“天王星…我觉得有点辛苦…可以休息一下吗?”跟天王星共乘一骑的阿兔把头贴在天王星的背上,有气无力的说。

感受到背后传来一阵不寻常的热力,天王星立即把马拉停,转过身把手贴上阿兔的额头:“你发热了…”

“嗯…我是觉得有点热,却又觉得有点冷…”

跟在后面的海王星看到天王星突然拉停了马,又看到阿兔在马上有点摇摇欲坠,于是也立即跳下马走上前,然后协助天王星把阿兔从马上抱下来。

“怎么办?这里四野无人,而且我们也好像迷路了。应该两天就可以到达瓦特城,但到现在也找不到路。阿兔现在需要有个温暖的地方好好休息…”海王星担忧的说。

天王星望一望周围白茫茫一遍的雪景,皱了皱眉:“…我不觉得可以找到一个让阿兔能够休息的地方,但回去之前的城市也需要三天的行程…”

“但再让阿兔暴露在风雪中,她可能会撑不住…”

“我知道…”天王星有点不耐烦的说。“…你先看顾着阿兔,我去看看附近有没有山洞什么的…”

说毕天王星便跃上树梢消失了影踪。而海王星则扶着阿兔走到路旁一颗大石旁坐下来等天王星回来。

海王星调过头看一下阿兔的状况,只见阿兔的脸很红,微喘着气,看上去非常辛苦。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吗?”一个大黑影穿过眼前的风雪走向海王星。

海王星抬头看向黑影,一个金发少女坐在一只巨型麋鹿上向她们缓缓走来。

“我刚刚见到有一个跟你差不多装束的人很焦急的在树上跳来跳去,你们是同一伙人吗?有什么急事?”那个金发女孩坐在麋鹿上问海王星。

海王星听到女孩的说话微微一怔,因为这个女孩竟然可以察觉到天王星的行踪。

“是的…我的朋友不习惯风雪的天气病得很严重,而且我们迷路了…”

金发女孩低头看一看靠在海王星身上有点迷糊的阿兔,然后从麋鹿上跳了下来。

“她再这样暴露再风雪中就不行了,你们要去哪里?”女孩边说边从她的随身小包取了一颗药丸塞进阿兔的口里。“这颗药丸对她会有点帮助,但还是需要尽快把她移到温暖的地方去…”

海王星很快打量了眼前这个金发女孩一下。一身北方城市常穿的裘毛大衣,一头金发绑了两条辫子,以麋鹿代步,这个女孩应该就是瓦特城的人。

“我们要去瓦特城…你是瓦特城的居民?”

听到海王星要去瓦特城,金发女孩身体一僵,眼神里的善意瞬间收起。

“你们为什么要去那里?那里一向都没有外人到访的…”金发女孩的态度突然冷起来。

海王星十分明白为什么金发女孩突然改变了她的态度。这些异色发者因为很久以前所发生的那一件事后,就总是被欺压及歧视。加上哈洛之前在各地诱拐他们,为了自保,他们的聚居地大多也很隐秘,一般都在非常偏僻难去的地方。所以现在说有外人要进城,他们如此戒备也是正常。

“我是安狄美奥王子殿下的人,我叫海王星,我们奉王子殿下的命令去瓦特城调查一些事…”

听到海王星说是安狄美奥身边的人,金发女孩开始时还呆愣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下一刻她看到海王星的一头湖水绿头发还有身上的装束,她立即会意过来。于是她立即站直了身子,有点僵硬的向海王星鞠躬行礼:“我…我不知道你们是王子殿下的人…对不起…刚刚失礼了…”

“不要紧…”海王星向金发女孩笑一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莉莉亚…”莉莉亚仍是低着头说。

“莉莉亚?”海王星语气有点震惊。

“有问题吗?”莉莉亚抬头看向海王星,她不明白为什么海王星听到她的名字后会如此惊讶。

“啊...没有...”海王星摇摇头。“那么莉莉亚小姐…可以请你带我们去瓦特城吗?我的朋友真的需要有一个地方好好休息…你应该真的是瓦特城的居民吧…”

莉莉亚看一看阿兔,虽然吃了药后面色好了一点,不过如果继续暴露在风雪还是不行的,于是莉莉亚赶紧说:“是!我知道了…我现在立即带你们进城…”

*****

“不要动…”安狄美坐在阿兔的床边在阿兔的头上轻轻放下有点凉意的毛巾。

“身体觉得怎样了?”放好毛巾后,安狄美奥伸手轻轻捏一捏阿兔的手,温柔的问。

“我好久没有病得这么严重了,不过现在好多了,谢谢你…安狄美奥…”阿兔自己也伸手摸一摸额上的毛巾。

“离开我身边就不懂得照顾自己了吗?”

“才不是啊…”阿兔向安狄美奥撇一撇嘴。

“那你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不要再生病了…否则你还是赶快回到我身边来吧…”安狄美奥提起阿兔的一束头发放到鼻子前。

阿兔看到安狄美奥手中的那一束金发一时呆愣了。

“金发…?”阿兔定眼看着自己的那一束金发,心里想着,她那头金发终于都回来了,这样是否代表她也有资格可以成为安狄美奥的皇后呢?

阿兔看着想着,眼前的画面突然像水般液化开来。然后眼前闪过一道金光,阿兔立即睁开眼,一个金发少女坐在她床边正为她更换额上的毛巾。

“金发...”阿兔贬一眨眼看看眼前的金发少女,然后立即提起自己的一束头发看看。

还是黑色。

刚才只是一个梦。

当回过神来,阿兔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很沈,全身都是黏塔黏塔的冷汗,不过精神已经回复过来。

“你终于都醒了…”那个金发少女向阿兔笑一笑,然后把手放在阿兔的额上。“…热终于都退了,再休息一两天就可以痊愈了。”

“这里是?”

“这里是瓦特城,你现在在我的家里…”

“啊…已经进城了…我究竟睡了多少天…?”

“你已经睡了两天,天王星跟海王星大人都很担心你呢…”

提到天王星跟海王星,阿兔才想起她来这里的目的。正想再开口再说话时,天王星跟海王星已经走进房间来。

“终于都醒来了,身体觉得怎样?”天王星走到床边问。

“好多了…”

“醒过来就好了…还要好好休息啊…你再不好起来,有人就要急死了…”海王星瞄一瞄天王星笑说。

“你在乱说什么啊!”天王星回瞪了海王星一眼。

“啊!对了!天王星…我们…”

阿兔有点焦急想撑起身却被天王星一下子按回床上去。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也不差一天,你给我好好的再休息一天,有什么明天再说吧…”

“但是…”

“你就乖乖听天王星的话,好好再休息一下吧…”

连海王星也这样说,阿兔也不打算再说什么。而且她被天王星按回床上后才发觉自己的眼皮还是很重,重得只要闭上眼就可以立即睡去。于是阿兔在天王星他们离开了房间后又再次沉沉睡去。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