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6

“你身体没什么事吧?”在马车上,天王星问坐在她对面的阿兔。

阿兔摇摇头。

虽然阿兔否认,但其实一眼就能看出阿兔的面色苍白无力,显然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天王星跟海王星交换了一个担心的眼神,却也没有什么可以做。

那天阿兔看着米勒在她面前倒下后,阿兔除了眼泪流过不停外,并没有很激烈的反应。天王星跟海王星把阿兔带离了哈洛的大宅后,找了一间旅馆让阿兔休息。阿兔休息了一晚后,体力回复了,证明在小房间里发生的事没有对阿兔的身体做成影响,只是阿兔精神仍然不太好,也不太愿说话。为免阿兔路途辛苦,天王星安排了一辆马车载她们三人到杜柏斯市的码头,再转乘船前往一个叫墨可可的城市,因为安狄美奥正在墨可可城等待跟天王星她们会合。

安狄美奥在一个月前的某个早上发现阿兔失踪了。经过调查阿兔在旅馆的房间所留下来的痕迹,知道阿兔多半是被掳走了。于是除了古舒达外,其他人都出动去打探阿兔的下落。

可是找了三天也没阿兔的任何消息。由于驿站城市资源比较缺乏,不适宜作长时间逗留,于是安狄美奥一行人转移到附近的墨可可城继续等待消息,结果一等差不多等了一个月,然后在几天前才终于收了天王星的通知在杜柏斯市找到了阿兔并把她救走了,这才让安狄美奥松了一口气。当知道阿兔已经没事了,安狄美奥差点站不稳,这才让安狄美奥发觉自己原来一直都处于非常绷紧的状态。这一个月他差不多每晚都不能入睡,很怕会收到阿兔会遇上什么危险的消息。

在收到天王星通知的十天后,阿兔她们三人终于抵达墨可可城,可是看到阿兔那没精打采的样子,安狄美奥本来放松了的心情又再沈下来。米勒还有哈洛的事,天王星一早已经报告了,虽然已经预计阿兔会很伤心,但当看到阿兔的表情如此的悲伤,眼神如此的空洞,安狄美奥心里除了担心还有一份不安。

“阿兔…你终于回来了…”这一个月来一直担心着阿兔的金星、火星、木星还有水星知道阿兔今天会抵达墨可可城这里,一早已经在安狄美奥租住的旅馆房间里等待着阿兔。

见到天王星及海王星领着阿兔进来,她们四人立即上前轻抱着阿兔。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虽然阿兔朝金星她们笑了笑,可以笑容看起来很勉强。

这时金星留她们四人留意到安狄美奥已经走上前于是她们稍为让开。

“兔子…你终于都回来了…”安狄美奥走到阿兔的跟前想也没有想就把阿兔一下子搂入怀里。

安狄美奥抱得很紧,他要确认清楚这不是一个幻觉,他要确认清楚阿兔是真的回到了自己身边。

可是阿兔连微笑也没有对安狄美奥展露一个,她就只是垂着手,像个娃娃一样任由安狄美奥搂着,没有迎上也没有反抗。

安狄美奥抱着阿兔一会儿后便轻轻放开了她,再把她拉到房间一侧的位子上去:“先过来休息一下,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阿兔摇摇头。

阿兔没有给安狄美奥一个正眼,也不太愿意说话。对于阿兔这个冷淡的反应,安狄美奥是预计到了。他也不打算勉强阿兔,他只要阿兔平安回来就好了。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给予阿兔一点空间,于是他转向天王星跟海王星她们。

“在哈洛大宅工作的侍者之后如何处置了?特别是那些异色发者。”安狄美奥问天王星。

“我找了个代理人暂代哈洛的职务,再让那个代理人尝试找出及通知他们的亲人或父母来接回他们…可是…”说到这里,天王星罕有地脸上掠过一丝难过的神色。“…可是那些被掳来的人…长期被喂服一些会让人失去记忆的药…很多人的精神已经受到永久损害,他们的记忆已经没办法复完了…”

“听说哈洛那里至少有过百个异色发者…这表示…?”水星因为震惊而没办法说下去。

“是的…我们离开前确认了,里面至少有五十个人的记忆没办法恢复过来…”海王星一脸难过的说。

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陷入一阵难过的沉默中。

安狄美奥生气地握紧了拳头:“…那个哈洛竟然为了个人爱好而伤害了那么多人及家庭…”

“虽然那个哈洛对异色头发的人情有独钟…不过这不是哈洛真正收集这些异色发者的唯一目的…”天王说起来时,表达看上去意味深长。从天王星的表情来看,真相好像比想像中来得复杂。

安狄美奥一脸好奇地看着天王星:“那哈洛是为了什么…?”

“阿兔在哈洛大宅发生的事在途中已经全告诉我了。加上这段时间我跟海王星的调查,整合起来,哈洛应该是为了找出继承银水晶的女孩才会大量收集异色发者…背后操纵他的人可能是皇后也可能是真正的敌人…”天王星说到最后敌人二字时,眼神变得冷峻起来。

“真正的敌人?”金星她们还有安狄美奥都一脸惊讶。

天王星点点头:“因为阿兔说,她被带到一间暗房里,房间里有一面镜,镜后有一个男人说要弄清楚什么,然后一束黑色的光就直击向阿兔。还有哈洛拉阿兔进房前,说要给大人确认一下。所以哈洛说的大人应该就是镜后的男人。这个在镜后的男人能够运用黑暗力量,有如此力量的人会是皇后殿下手下的人?”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有一帮人或者一个人在背后操纵皇后以及把黑暗力量从月球背面带到地球…一直追查了好几年,现在终于可以看到那个人的尾巴了…”火星一脸凝重的说。

“可是这个男人一直隐藏得这么好…要查起来我们也无从入手…”木星支着下巴,在想要如何找到更多这个男人的资料。

“我觉得我们多点留意皇后的举动就可以了。连一直隐藏得这么好的人都露出了尾巴,可能他们已经掌握了银水晶继承人的下落,只要皇后行动,我们就有机会调查…”水星的眼神也变得冷峻下来。

“可是只留意皇后往后的举动这做法实在太被动,我们还是要主动去找有金发的…”

木星本来想说去找金发的女孩,可是被金星以眼神阻止了。大家都偷偷的瞄向阿兔,想确认一下阿兔的反应。

“你们说要找金发的女孩吗?我有一个提议。”阿兔态度自然的说。

大家都有点奇怪为什么阿兔可以如此若无其事地提到金发女孩的事。阿兔失踪前,明明为了这件事如此的伤心。

“你们为什么用如此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找金发女孩是你们的责任呀…我有情报当然要告诉你们吧…”阿兔理所当然的说。

“那你有什么提议?”虽然大家都奇怪阿兔的态度,但情报还是很重要,火星于是代表大家追问。

“去北面的瓦特城…”

“瓦特城?是最北方的一个非常小的城市,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地方?”这个小城市连一些市民都没有听过,安狄美奥有点惊讶阿兔竟然知道这个地方。

“因为米勒死前拜托我去瓦特安顿他的家人。米勒是异色发者,还要是罕见的金发,他的妹妹应该也是金发吧。而且异色发者很喜欢聚居,去那里或许可以遇到更多金发的女孩…”

“的确是值得去调查看看。但阿兔你也打算去瓦特吗?”火星问。

“是的,因为是米勒拜托我的事…”

“打算什么时候去?”金星问。

“我想在这里休息几天就出发了…”

“这么急?”其他人都异口同声地问。

阿兔点点头没有解释什么。

“…但瓦特城离墨可可城还有阿兰娜都很远...一来一回差不多要半年时间…”金星有点担忧的看向安狄美奥:“…王子殿下也必须回去阿兰娜了,而且也不能离开阿兰娜太长时间…”

“王子殿下不用陪我去了,或许天王星跟海王星陪我一起去吧…金星你们也离开阿兰娜太长时间了…回去也有很多事情处理吧…”阿兔说。

虽然不知道详细是发生了什么事,但从提起金发女孩开始,房间内的气氛就变得微妙起来,天王星大概都猜到原因。

“好!就由我跟海王星陪阿兔去瓦特城吧…王子殿下…你觉得可以吗?”天王星问安狄美奥。

安狄美奥沉吟了一会,淡淡然回了一声:“好...”

“哗!太好了,我终于有机会去一个长途旅行了…”阿兔的态度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她走到金星身边拉着金星:“你们应该有为我安排房间的吧,快带我去,我要好好洗个澡然后想想让天王星在旅途中带我去那里逛逛…”

“啊…好…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吧…”虽然金星觉得阿兔的态度很奇怪,可是阿兔都如此主动,金星也只可以让阿兔拉着离开。

目送阿兔拉着金星离开后,水星脸上却露出担忧的神色:“…阿兔她…没有事吧…”

“怎可能没有事…她只是扮开心而已…”木星无奈的搔搔头,她最不善擅长应付这种状况。

“王子殿下…这样真的好吗?这样一去就半年…”天王星轻叹一口气,转过头问安狄美奥。

“离开我身边,阿兔可能还比较轻松一点,你帮我好好保护她就好了…找寻继承人的事就拜托你们了…”安狄美奥勾起一个苦笑。“…我去找古舒达,先走了…天王星、海王星路途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说毕安狄美奥便转身离去。

余下在书房里的人,待安狄美奥离开后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

在黑暗的房间里,阿兔抱着枕头辗转反则。

一个月了,第一次离开安狄美奥身边这么长的时间,当安狄美奥上前紧紧搂着她时,阿兔多想把头埋在那个温暖的胸膛里大哭一场,然后让那只大手轻抚她的头安慰她。

可是到被抱着的一刻,阿兔脑内却浮现了米勒温柔地笑着的脸庞,刹那间她发现她的身体动不了,没有办法回应安狄美奥的拥抱。阿兔总觉得,如果接受了安狄美奥的安慰,就好像是对米勒的背叛。结果最后只可以呆立在原地,任由安狄美奥抱着。

就在阿兔在床上胡思乱想时,有人推开了阿兔房间的门,阿兔立即转过身,背着房门装睡。

那个人脚步很轻地来到阿兔的床边。阿兔凭脚步声就知道进来的人就是安狄美奥,当下阿兔的心跳得怦怦作响。

安狄美奥伸手轻轻拨弄了一下阿兔的头发,动作非常轻柔,深怕弄醒阿兔。阿兔皱一皱眉,努力保持呼吸,好让自己不要动。

接着安狄美奥没有做什么,阿兔感受到安狄美奥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视线,看来是想确认一下她是否熟睡了。

经过一阵沉默后,安狄美奥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边,又再伸手很轻地拨弄了一下阿兔耳侧的头发。

“你终于都回来了…”在漆黑宁静的房间里,一把低沉如吐息般的声音缓缓响起。

那把声音听上去充满思念也带着点难过。

“…你这段时间过得怎样?你看似瘦了…”安狄美奥看着阿兔继续自言自语说。

“…不过,能够见到你平安回来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安狄美奥伸出手指,由阿兔的额侧沿着脸轻扫到阿兔的唇角上。

安狄美奥以指头轻点在阿兔的唇上,指尖传来柔软的质感。

“你知道我这段时间我有多想念你吗?”安狄美奥轻笑了一声,笑声听上去有点苦涩:“古舒达这段时候差点给我弄疯了…”

“连我自己都觉得这段时间的自己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似的…”

接着安狄美奥又再沉默下来。

阿兔一直听着安狄美奥的自白,内心颤抖不停,她很辛苦才可以控制着自己保持着姿势不动。

“我好想你…兔子…”安狄美奥俯下身往阿兔的头侧轻吻了一下。“你不在我身边时,我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这时安狄美奥喉咙一动,听到他咽了咽口水,似在压抑自己的情绪。

“…不过,我知道你遇上很伤心的事情…而我也伤害了你…”

安狄美奥又再咽一咽口水。

“…所以现在弄到这个样子就是对我的惩罚吧…”

安狄美奥想起阿兔在他怀中那冷冰的态度,那种冰冷直刺痛着他。

“请原谅我…本应我是要承担这个惩罚的。但…我还是偷偷地跑来这里了…”

安狄美奥突然稍为调整了一下姿势,侧过身把一只手伸进阿兔的被子里,再把手轻轻放在阿兔的手心下,然后他的五指扣上了阿兔的五指:“可以陪我一会儿吗?我不会打扰你的…”

安狄美奥扣上了阿兔的手后,轻轻长叹了一声,就没有再说什么。

一阵阵暖意从安狄美奥的手传到阿兔的心里,本来紧张的身体也慢慢放松下来。

静夜的房间里传来安狄美奥轻沈的呼吸声,渐渐阿兔的意识都随着安狄美奥的呼吸声飘向了远方。

*****

阿兔倚在阳台边,看着前方的夜色。今晚的风已经没有之前般刺骨,春天应该很快就会到来。

明天就要出发前往瓦特,阿兔因为睡不着,自己一个人走到了大阳台那里吹吹风。

“兔子…”

安狄美奥的声音在阿兔身后响起,阿兔的身体一颤。

那天晚上,安狄美奥并不知道阿兔并没有睡着,安狄美奥的每一句说话阿兔都听得清清楚楚。第二早醒来,安狄美奥已经不在房间,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当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时候,安狄美奥的态度也如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同。这让阿兔有点怀疑,那个晚上究竟是梦还是真实的。

不知道安狄美奥是忙着还是怎样,阿兔回来后,安狄美奥也没有再主动找阿兔,最多就是大家一起吃早餐或晚餐时才会碰面,但也没有很多的交流。本来阿兔是想着在出发去瓦特前都躲着安狄美奥,因为她怕自己要暂时离开安狄美奥身边的决心会动摇,可是后来好像也没有这个必要。亦因为这样阿兔没想有想过安狄美奥竟然会在出发前的晚上来找她。

阿兔转过身,挂上了一个笑容,一副开朗的语调:“王子殿下为什么还没有睡?”

安狄美奥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阿兔,直向她走去。

安狄美奥走到阿兔的跟前,低着头静静地看着她。然后安狄美奥提起手很温柔地抚了一下阿兔的头侧。

现在眼前的安狄美奥跟那天偷偷走进阿兔房间时的那个他一样,散发着让人抗拒不了深情。安狄美奥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但如果要把所有心底的话要说出来,沉默反而是最适合的表达。

“你究竟怎么啦?”被安狄美奥过度温柔的眼神看着,阿兔有点受不了。

“你明天要走了,想好好再看看你…”

“你不要这样吧…又不是永远都不再见…只是半年而已…”阿兔别过头。

“今晚是最后了,可以不避开我吗?”安狄美奥的声音里带着微微的哀求。

“最后…?”

“你的心里面不是已经做了决定吗…?”

这时阿兔明白安狄美奥说的最后是什么意思了。

“是的…”

“这真的是你最后的决定?”

“是…”

安狄美奥顿了顿后,脸上闪过一下不易察觉的苦涩:“我明白了…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接受的…”

“你接受就好了…”阿兔向安狄美奥笑一笑,看似非常感谢安狄美奥的谅解。“你放心,我会尽力协助大家尽快找到银水晶的继承人…”

“那么…以后就辛苦你了…我以王子的身份谢谢你…”

到这里阿兔也不知道应该再如何回应如此生硬的对话。

阿兔以为安狄美奥不会接受她单方面做的决定,怎料他不只没有拒绝,还可以如此平静地向她道谢,是自己高估了自己在安狄美奥心目中的重要性吗?不过,现在说重要不重要已经没有意义了。

“这个送你…”

就在阿兔在思来想去的时候,安狄美奥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陀表。

“这是…?”阿兔接过陀表,觉得手上这个金色星形陀表有点眼熟。

星形的陀表,蓝色贝母的表面,表面上有星星、月亮和太阳的图案,非常古典精致的陀表。

“还记得第一次带你去金羊毛广场的时候吗?那时我让你买东西…”

“我记得…你说要让我帮忙买点东西送给艾玛…”

“其实那时我就想送你一个东西,可是因为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我就让你自己去买喜欢的…最后我从你买来的东西选了这个陀表…”

安狄美奥接着伸手把陀表的表冠扭了一圈,一阵叮叮咚咚的音乐声悠悠传出。

“这个音乐叫『月亮传说』,每年春天女神节的时候,皇宫大剧院都会把月亮公主遇上了地球王子的这个传说作为剧目演出。这个音乐就是这个剧目的配乐。我特别让工匠加工把这段音乐加到这个陀表上来…”

阿兔看着手中的陀表有点呆愣了。她记得当时她真的非常喜欢这个陀表,还因为当时买下了却是送给其他人而伤心了半天。想不到,现在这个陀表就在自己手中,而且还是安狄美奥如此用心准备的礼物。

“…本来想问你什么时候生日再送你…不过你明天就要远行了。但…如果待你半年后回来再送你,我怕到时没有这个勇气。所以今天送给你当做个纪念吧…”

阿兔看着手中的陀表,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既觉得感动却又觉得无奈。月亮公主爱上地球王子,就好像她一样从遥远的国度来到这里遇上了安狄美奥,可是她就不像月亮公主这般幸运,可以拉着王子的手走下去。

“谢谢你…安狄美奥…”阿兔上前搂着安狄美奥的腰,把头靠在安狄美奥的胸膛上。

安狄美奥低头看着在他怀中的阿兔,一时觉得好像失去了真实感。这个他想念了整整一个月的娇小身驱现在就在他怀内,他以为他不会再有机会拥抱她了。

安狄美奥收紧双臂把阿兔更紧的抱在怀内。

“兔子…”

“就今晚…昨为我们最后的一晚…我希望我从瓦特回来的时候可以把公主带到你身边,然后我发誓我会像金星她们一样追随未来的皇后殿下,也会追随作为未来国王陛下的你…”

“不要再说了…我不想从你口中听到这些…至少是今晚…我不想再听到了…”安狄美奥轻轻推开阿兔,抓着她的两肩,静静地看着她。

安狄美奥现在看着阿兔的眼神看上去非常难过。从来很少表露感情的他,竟然露出了如此悲伤的表情。阿兔想着如果安狄美奥现在要她做什么,她都没有办法拒绝,包括叫她留在他身边。

“…安狄美奥…”

“兔子…”

两人晃动着眼眸对望着。他们都明白,只要其中一人开口让对方留在身边,他或她也会放下一切考虑,不顾一切。

可是安狄美奥跟阿兔都作出了同一个选择。

安狄美奥把阿兔再次拥入怀内,然后二人紧抱着没有再说什么。

这一个晚上,他们都默默向月亮女神祈祷着,祈祷着这一个夜晚不要完结,祈祷着明天的日出不要到来。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