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18

“早点休息吧…其他的事情我们会处理的了…”

火星送阿兔回到她房间的门前。

“火星…是否要留在这个世界就要接受这种事?”阿兔突然开口说。

火星轻叹一口气:“现在这种事是没办法避免的…如果你跟着我们…就一定会遇到这种事…如果你不能接受…就乖乖留在宫殿,不要听也不要知…”

阿兔蹲下来,掩着脸:“但艾玛一家都要死了…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没了…”

“阿兔…我们看的是一个国家,如果由得艾玛的父母这样下去…那其他市民的生活又如何?如果他们变异的时候,其他人的生命不重要?”

“难道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阿兔!如果你还没有明白王子及我们的角色及处境…我明天就安排人送你回去宫殿…”

听到火星这样说,阿兔一脸愕然地抬头看着火星。

“对不起…我不是想说得这么狠…但现在我们除了这个办法已经没有其他办法可行了。送你回去,也是为了保护你…”

阿兔看看火星又看看地下,一时不知怎样回答,只是眼泪流过不停。

火星又有再叹了一口气:“先休息吧…”

火星把阿兔从地上拉起,帮阿兔打开房门,拉阿兔到床边坐下。

“今日已经折腾了一整天…先休息吧…不要想了…”

火星拍拍阿兔的臂膀,无奈地再看阿兔一眼便离开了阿兔的房间。关门时,阿兔仍然是一副失神的样子坐在床边,对火星的离开没有反应。

*****

“月野小姐,请等一等…”拿拉达及赛西达同时伸出手,阻挡了阿兔的去路。

阿兔今天醒来后,发现安狄美奥及金星他们所有人已经起床不知踪影。

昨晚因为想了很多事情,差不多天亮才睡,阿兔一醒来已经是中午时份了。梳洗好后,她便走到旁边的房间找金星她们,然后才发觉所有房间都已经没有人,走廊都静悄悄的。阿兔猜想他们应该已经决定要行动了。不叫她,只怕就是不想让她看到。

阿兔问了一些侍者,才知道今天安狄美奥他们会跟尼索斯夫妇有一个午宴。于是阿兔便立即赶往宴会厅。结果快跑到宴会厅时,拿拉达还有赛西达在走廊上已经不让阿兔过去,连宴会厅的门也不让靠近。

“让我过去…”阿兔想拉开拿拉达的手。

“王子殿下说…这些事交给他们处理,月野小姐什么都不用知道…”拿拉达坚持。

“我明白王子殿下的用心,但我昨晚已经想过了,如果我要留下来,我就不可以逃避这些事情…所以至少让我到门前,我今次一定要亲自面对…”

阿兔再次想拉开拿拉达的手,但拿拉达死也不让阿兔过去。

就在阿兔跟拿拉达角力期间,赛西达突然走到拿拉达的前面,垂下眼,一脸冷漠地盯着阿兔。

“怎么了…?”被赛西达突然直勾勾地盯着,阿兔有点不知所措。

“…你说你不会再逃避…你肯定你已经下定了决心?”赛西达垂下眼,冷漠如冰的眼神直透到阿兔的眼底。

虽然昨晚已经认真想过了一遍决定不再逃避,但在赛西达迫问下,阿兔却突然生起了一丝犹豫。

“你知不知道,我们经历的一切?”赛西达半弯下身,更迫近阿兔。

阿兔被赛西达那冷酷无情,甚至好像透着一点点杀意的眼神一时吓到了,不自觉退后了一步。

“害怕了吗?我们就是这样子的人了…不论是三岁小孩,还是六十岁的老年人,我们也是会豪不犹豫地动手…你决定了要跟如此的我们一起行动?”

赛西达然后又再迫近阿兔一步,阿兔跟着又退后了一步。

赛西达看着阿兔身体微微颤抖着,似是害怕了。

“既然害怕,就回去吧!”赛西达伸手,往阿兔左肩一推,把阿兔推开。

被推开的阿兔也一时怔住了。

其实赛西达说的没错,这不是一个随便的决定,她已经经历过两次了,他们是绝对不会手软。所以这是她在日本这个和平地方生活的女高中生可以面对的吗?但…这不对,有一点他们自己也忘记了。

阿兔想了一会,握一握拳头,再次走上前:“你说得对,我的确仍然是很害怕。但是,你们自己也忘记了一点,你们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也是有第一次的,当初你们又是抱着什么信念才可以走下去?虽然不知道我到最后是否真的可以承受得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信念跟你们是一样的,只要我在这里生活,我会追随王子殿下,希望为他出一分力…”

听到阿兔这样说,本来已经转身走开的赛西达又再次走到阿兔跟前。这次赛西达的神情柔和多了。

“…本来还以为你是一个很软弱的女孩,结果还是满有勇气的…”赛西达以手指轻扫了一下阿兔的脸颊。“拿拉达…就让她到门前吧…有些事情不是逃避就可以解决…”

拿拉达重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让阿兔通过。

拿拉达终于放行,阿兔立即跑到宴会厅门前。看进宴会厅里,可以见到金星她们四人、安狄美奥、古舒达和积达已经就坐,正在等尼索斯夫妇前来。

“王子殿下…各位大人…”这时尼索斯拉着夫人佳妮特的手一同从侧门进来。

今日尼索斯和佳尼特比昨天穿得更华丽,看来相当重视今天的午宴。

看到尼索斯已经来到,安狄美奥跟金星一同起来走上前。

“尼索斯,谢谢你为我们准备这个午宴…”安狄美奥伸出手分别跟尼索斯及佳妮特握手。

然后安狄转过身望一望在旁边的金星,再对尼索斯说:“尼索斯,另外想为你介绍一下…她是金星,她是一直保护着我们国家的重要人物,是前皇后的守护战士…她也很想跟你认识一下。”

尼索斯一听到前皇后的字眼,立即抬起头,双眼放光,脸上立即堆上笑容:“啊…我有听说皇后殿下身边都有非常了不起的人保护她,原来就是这位金星大人…实在很荣幸可以认识你…”

“保护皇后保护国家是我们的职责,尼索斯大人过奖了…”金星微微一笑。“我们国家也需要靠你们作为商人的才可以好好运作,辛苦你了…”

金星伸出右手。

看到金星主动伸出手,尼索斯脸上立即展露兴奋的神色,二话不说便伸出手握上了金星的手。就这一下动作,宴会厅里的空气好像突然凝结了,一阵紧张感充满了这个空间。

“金星大人你真热情,夫人你也来跟金星大人打个招呼吧…”

尼索斯主动松开了金星的手,把佳妮特也拉过来跟金星握手打照呼。

在场的人或许没有察觉到,但在宴会厅门外的阿兔却看得很清楚。当金星跟尼索斯及佳妮特分别握手时,仍在坐位的其他人都非常紧张,不自觉都靠前了身体,好像要准备随时冲向安狄美奥及金星他们。

阿兔知道刚刚金星跟尼索斯夫妇握手,一定是想诱发他们内在的黑暗力量令他们变异。但显然金星不成功。

“金星竟然不能成功诱发他们的黑暗力量,这是第一次…”拿拉达说。

拿拉达跟赛西达让阿兔通过后,也走到宴会厅的门前观察状况。

“现在这个状况简直是尼索斯的梦想,除了兴奋开心那会有什么黑暗力量…艾玛也是在最不开心的时候才会变异…”阿兔有点悲伤的说。

听到阿兔这番话,拿拉达跟赛西达都同一时间看向阿兔,心里的疑团就阿兔的一句说话解开了。

“为什么一定要诱发他们的黑暗力量才可以动手?你们不是已经确定他们已经受黑暗力量感染了吗?”阿兔转过头问拿拉达。

“因为怕伤害无辜…只有诱发了黑暗力量才敢真正动手…”赛西达代拿拉达回答。

阿兔沉吟了一会:“既然一定要诱发黑暗力量,我有办法…”

有办法?拿拉达及赛西达听到阿兔这样说,有点好奇的看着她。

“我去准备一下,转头再回来…”说毕阿兔便跑走。

*****

金星的行动不成功,安狄美奥跟金星只可以若无其事地返回坐位上去。

午宴如常举行。

除了尼索斯及佳妮特,安狄美奥他们都心不在焉,心里不停盘算着一下步的行动。

“小姐,你不可以进去的!”

这时宴会厅的门前传来一阵骚动,两个侍卫跟一个女人在门前纠缠着。

“你是谁?竟然敢打扰王子殿下的午宴!”尼索斯生气的从坐位站起来,喝骂那个女人。“侍卫!快把她带走!”

“艾玛…?”正当士兵准备带走那个女人时,佳妮特也突然站起来,一脸惊恐的看着门前那个准备要被带走的女人。

其他人也立即转过头看向大门处,所有人也是一脸惊讶。

原来闯进来宴会厅的就是阿兔。阿兔换了一套黄色的薄纱裙,盘了一个发髻把她的黑发收起来,再在头上盖了一幅同色的头纱。阿兔身穿的这套黄色的纱裙,就是艾玛之前借给阿兔参加宴会的那一套。

“艾玛?怎么会?”听到佳妮特提起女儿的名字,尼索斯也是瞬间呆愣了。

就在大家都非常震惊的瞬间,阿兔挣脱了侍卫的手,走到宴会厅的中央。

“阿兔…”确认闯进来的人真的是阿兔,安狄美奥本来想走上前,却被阿兔以眼神阻止了。已经半站起来的安狄美奥只好坐回椅子上去。

“尼索斯大人,我叫兔…是艾玛小姐的朋友…”阿兔向尼索斯鞠躬。

“你…不是艾玛…是艾玛的朋友?”尼索斯因为震惊,话说得有点口齿不清。他张大了他因为震惊而合不上的口,上下打量着阿兔。

“是的!”阿兔点一点头。

“我没有听说过艾玛有朋友…”尼索斯咬一咬牙,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

“虽然我跟艾玛小姐不是认识了很久,但是我们已经认定了彼此都是大家最好的朋友…所以请大人你看在艾玛小姐的份上,让我代艾玛小姐向两位转告一些说话。”

阿兔边说边瞄向尼索斯及佳妮特,二人的神情都非常慌乱,所以并没有回答阿兔的说话。阿兔见他们二人没有拒绝,于是继续说。

“艾玛小姐曾经跟我说过这个城市的事。她说以前尼索斯大人及夫人都很爱护这里的市民,市民也非常拥护作为管理者的你们。整个城市虽然没有现在般富裕,却是上下一心,无分彼此,大家的感情都非常要好。艾玛说,她过得最快乐的就是这个时候。因为那时大家的生活虽然很简单却很幸福…所以她也希望尼索斯大人及夫人回头看一看…现在的你们过得幸福吗?”

阿兔说完便直视着尼索斯,等待他的回答。

“你…你…”尼索斯比之前颤抖得更利害,可以看到他紧握的拳头已经又白又红,快要掐出血似的。他只可以迎上阿兔的视线紧紧盯着她,良久也组织不出一句完整的说话。

“怎样了?尼索斯大人?你现在过得幸福吗?”阿兔再一次逼问。

“无礼的女人!”尼索斯终于被阿兔迫得爆出一句说话。

阿兔无视尼索斯的怒气,以平静的口吻说:“…艾玛现在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她也会想你们过得幸福的。所以不要再错下去了,想想以前吧,现在虽然你很富有也有权力,但这些真的是你们想要的?你愿意见到你的市民受苦吗?”

“你闭嘴!”尼索斯已经气得要大口喘气,脸容看上去有点扭曲。“…我为什么要回望过去?现在不好吗?只有现在这样子,我才可以保护艾玛他们…保护这个城市!”

“…你有出去看看现在的市民过着什么生活吗?如果你真的可以保护他们,你就不会连艾玛都失去!艾玛的哥哥死后,只有你们可以依靠,可是最后你们的心也离艾玛而去…”阿兔握一握拳头,激动得哭着大喊回去。

想起艾玛在玫瑰园跟她说起父亲时的激动,艾玛当时一定很寂寞很害怕。如果可以早点察觉,悲剧是否可以扭转?

“你说什么…你说什么…艾玛死了?艾玛也死了…?”这时佳妮特睁圆了眼,双手抱着头,眼神左右飘移,好像看到什么恐怖的事般,全身剧烈颤抖着。

尼索斯走到佳妮特身边,伸手抱着她安慰说:“不要听那个女人说…以我们这个城市现在的地位,艾玛一定可以救回来的…我不会再让人欺压我们…这次我一定可以拿到药的…”

“他们已经把事实跟幻想混在一起了,精神已经陷入错乱…现在或许我发动一下力量,再上前触碰他们一下就可以激发他们的黑暗力量…”金星在一旁跟其他人说。

其他人点点头,表示认同金星的想法。

就在金星准备走上前时,有一个身影突然在她眼角的余光掠过。所有人回神一看,看到阿兔全力跑向跟佳妮特抱在一起的尼索斯,然后她张大双手,从后抱着尼索斯。

“阿兔!!!”看到阿兔这个举动,众人吓得大叫。

而下一刻,当阿兔抱住尼索斯后,尼索斯及佳妮特双双仰起头,口里吐出大量黑烟。

黑暗力量被释放了。

阿兔见黑暗力量已经成功被释放,本来想松手逃跑,可是她一只手却被黑烟缠着,没办法挣脱。

“阿兔!走啊!”火星在一旁大叫。

“我走不到…”阿兔边大喊回去,边奋力想拔断缠在她手上的黑烟。

黑烟疯狂地从尼索斯跟佳妮特口中吐出。很快,尼索斯及佳妮特都被包裹在黑烟里,阿兔的半边身也被包裹在黑烟里。挣扎间,阿兔可以看到,尼索斯及佳妮特的双瞳已经变得全黑,没有了意识。

被黑烟完全包裹起来的二人,只有脸部露出。黑烟团中露出左右平排的两个面孔,就像一只双头怪物。

“古舒达,趁着它还没有攻击,立即带市民离开这里…”金星向古舒达说。

古舒达点一点头,也望一望拿拉达,然后二人向在场的侍者、侍卫扬一扬手,示意大家立即跑向宴会厅大门方向逃走。

收到古舒达的指示,所以人立即向门口狂奔。古舒达及拿拉达则守在两旁,保护大家逃出宴会厅。

市民未完全逃离,那团黑烟突然伸出很多以黑烟化成的尖刺。

“不好了!”

木星才低叫了一声,那些尖刺突然以高速刺向在场的所有人。古舒达及拿拉达左右手尽力一拉一抱,各自保护了两个市民勉强向后跳开避开了攻击,但还有数个市民因为走避不及被刺穿了心脏,立即当场吐xue死去。安狄美奥、金星她们几个战士还有赛西达及积达都跳起避开了攻击。

黑色的尖刺微微收起蓄力又再发动攻击刺向在场的所有人。木星及火星跑到拿拉达及古舒达前方,双手伸前,一道红色及绿色的能量墙立即出现在她们前面,八根尖刺被能量墙挡下来,但同时能量墙被击得粉碎。不过因为有火星及木星帮忙,古舒达及拿拉达顺利把他们手上的四个市民顺利带离了宴会厅。

四个市民才刚逃出,尖刺又再攻击,众人跳起或蹲下,除了躲避却没有攻击。

阿兔见大家只是躲避,心里知道他们是怕伤害她一直不可以直接攻击。阿兔再次挣扎,仍然是挣脱不了。阿兔抬头往上一看,尼索斯的脸孔就在她头顶的上方。阿兔向尼索斯大叫:“尼索斯!你醒一醒!你并不是会伤害人的人!你醒一下!”

“阿兔!你不要叫!没用的!”木星向阿兔大喊。

木星的话才刚落,尼索斯的脸孔突然朝下,似在盯着阿兔看。

阿兔看到尼索斯的脸孔突然向着自己,心里一寒,下一刻她便看到有一根高举的尖刺正向她刺来。

“呀!”阿兔别开了脸大叫,以为要被刺中了。下一刻她在耳边听到“噫”一声闷哼,然后她一个跄踉跌倒在地上,身上被一个人压着,一把佩剑不知从那里飞出。

那是安狄美奥的佩剑!

阿兔立即转头一望,安狄美奥那一脸痛苦的脸庞正贴在她右肩上。

原来她在安狄美奥的怀中。

阿兔立即侧过身稍为托起安狄美奥,结果鲜血就从安狄美奥的胸口处不停流出,全滴在阿兔身上。

“安狄美奥!”阿兔看到这些血,阿兔吓得呆了。

“水星水色薄雾!”不远处响起水星的声音,宴会厅里突然充斥着雾气。

积达及赛西达的身影这时跃到阿兔及安狄美奥的身边,然后扶他们二人从浓雾中离开。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