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19

感觉到手背传来一阵温暖,阿兔悠悠醒来,然后才发现自己伏在床边不小心睡着了。

阿兔揉一揉眼,看到那一只搭在她手背上的手,立即直起身来:“你醒啦?”

安狄美奥有点虚弱地笑一笑,点点头:“刚醒来…可以来扶一扶我吗?”

“啊…好…”

阿兔起来走到床边,把枕头靠在床板上,再扶安狄美奥稍为直起上半身,让他靠到枕头上去。期间看到安狄美奥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似是因为移动,让胸口的伤口发痛。

“伤口还是很痛吗?我叫古舒达来看一下…”心痛伤口让安狄美奥如此痛苦,想让古舒达来为安狄美奥检查一下。

“不要走开…”

安狄美奥伸手,捉着本来想走开的阿兔。

“但你如此的痛…而且伤口好像还在渗血…”

安狄美奥赤裸的上身缠了一些绷带,胸口位置的绷带上有一些触目惊心的鲜艳红印。

安狄美奥摇一摇头:“你一定是很害怕的了…我没有事…我们的自愈能力比一般人高…你坐过来陪着我就够了…”

反被安狄美奥安慰,阿兔便哭起来:“那个东西刺穿了你的身体…我以为你要死了,你当时流了很多血…”

安狄美奥把阿兔拉到床边,让她坐下来。

“对不起…弄得你如此害怕…”

“应该是我对不起你…要不是为了保护我…你就不会受伤…”阿兔一说哭得更利害。

安狄美奥伸手为阿兔拭去泪水:“对啊!你应该要向我道歉…为什么一个人干这么危险的事情…你不相信我吗?”

“不是!”阿兔大力摇头。“…我只是不想逃避,也不想只当个旁观者。之前你们说,或许我也有能力让那些人释放黑暗力量…所以我想尝试帮忙你们…”

“你真是一个傻瓜…就算要帮忙也不要乱来…”

“对不起…”阿兔有点愧疚地低下头来。

安狄美奥看一看阿兔,然后伸手摸一摸阿兔的头:“刚刚也不穿点衣服就睡,冷吗?进来暖一暖身吧…”

安狄美奥把大被的一角提起。

阿兔望一望那个被窝,脸立即红透了。

是要跟安狄美奥睡在一起吗?

“进来吧,让我靠一靠…”

阿兔点一点头,爬到床上,缩进安狄美奥的被窝里,把头靠在安狄美奥的臂膀上,而安狄美奥也轻轻靠在阿兔身上。

“艾玛父母的事会觉得很难受吗?”

阿兔点点头:“很难受…但我不会再说任性的说话,因为我知道你们也一样伤心…”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想让你遇到这些事情…”

“我不介意…我会努力从你们的角度去了解这个世界…”

“你这样说…我觉得有点感动…”

“是吗?”阿兔抬起头有点淘气的看着安狄美奥。“…那你就对我更好啊…”

“傻瓜!”安狄美奥轻拍阿兔的额头一下。“对了…我睡了多久?”

“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了…之前还一直发热..”

“所以你这几天都在照顾我吗?”

“嗯…”

“辛苦你了…”

阿兔摇一摇头。

“兔子…”安狄美奥轻轻一唤。

阿兔转过头来,对上了安狄美奥那温柔又深邃的目光。

“什…”本来想说的话突然忘记了。这刻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声音好像都寂灭了,阿兔只听到安狄美奥有节奏的呼吸声及心跳声。

“不要再让我担心了…否则我会生气自己保护不了你…”

阿兔直视着安狄美奥微微点了点头,两颊红红的,看上去很可爱。

安狄美奥笑了笑,微微俯下身,轻轻在阿兔的唇上啄了一下。

“来给我一点治疗吧…”安狄美奥低声说,额头抵在阿兔的额头上。

阿兔犹豫了一会后,垂一垂眼,抬起下巴,然后紧紧贴上了安狄美奥的唇。

这一刻安狄美奥身上的所有痛楚都感觉不到了。

*****

古舒达推开安狄美奥的房门,就看到安狄美奥已经梳洗好,正在整理身上的衣服。

“看来阿兔小姐才是最好的药品,就前天一晚时间,殿下今天已经可以起床自行梳洗。”古舒达把早餐放到房内的书案上去。

“前天晚上我让阿兔回去了,她没有留下来…”

“那么如果让她留下来,殿下连伤疤也可以立即消失…”古舒达没带一丝表情的说。

“古舒达,你如何说我也不会在意的…”

安狄美奥没打算再理会古舒达,迳自走到书案前坐下准备吃早餐。古舒达也没有再说什么,走过去为安狄美奥倒了一杯红茶。

“对了…那件事之后怎样?”安狄美奥问。

“你们被护送离开后,火星及木星控制了那团黑烟的行动,金星很快就召唤了银水晶剑把那团黑烟灭掉了…”

“那尼索斯及他夫人…?”

“黑烟消散后,他俩已经没有呼吸…”

安狄美奥轻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竟然就这样子一个家庭就没有了…”

“这件事跟杜柏斯市及那个叫哈洛的商人有关,需要调查一下吗?”

“好,你去安排一下…”

“知道!”

“另外,里克那边你跟他说了吗?”

“我已经告诉他,由今天起,这个城市就由他接手管理,他会取代尼索斯的一切职责…”

“那个里克是一个很忠心很尽责的人,相信这个城市很快就可以回复正常…”

“是的。”

“我们什么时候起程回去?”

“还有点事情需要善后,我安排了后天回去…”

“好,辛苦你了…”

古舒达向安狄美奥点一点头,便埋头继续为安狄美奥执拾及分类一些文件,而安狄美奥则继续吃他的早餐,期间他不时抬眼瞄一瞄古舒达。

“你是不是仍有话要说?你很少不在早餐时间里跟我说一下今天的行程…”

这时古舒达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殿下…”

“有什么你就直接说吧…”

“请看这个…”古舒达从怀中抽出了一张卡。

安狄美奥接过卡片,翻过来看:“是来自皇都冬祭宴会的邀请?”

“是的,这个在我们出发到帕赛前收到的…”

“这个每年都有…有什么问题?”

“问题是…你今年会带阿兔小姐一起去吧…”

安狄美奥一怔,没有回答。

“参加这个宴会我们要到皇宫去,如果让皇后殿下见到阿兔小姐…以她的作风…阿兔小姐就会知道真相…”

安狄美奥仍然没有回答。

“殿下…已经没有可以逃避的空间了…还是你打算把她留在宫殿?”

“不!如果她想去,我会带她一起去…”

“所以殿下你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这时安狄美奥放下了手上的餐具,靠到椅背上去:“古舒达…你会怪我吗?”

古舒达摇摇头。

“如果我听你劝阻,就不会有今天这个局面…”

“难得殿下你失去了理性...我倒是好奇…”

“这个时间你还可以说出这些话来…”

“不过…倒是阿兔小姐,如果她知道了真相,可能会很伤心,甚至她可能会怨恨殿下你的…这点殿下你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吗?”

“没有…如果你问我…我绝不想见到这个结果…”

“但…”

安狄美奥摆一罢手:“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就是想说,我已经失去理性到,明知道结果正向着这个方向前行,我还是舍不得放手…”

“或许命运的确不容许我们反抗…”

“命运吗…?”安狄美奥有点痛苦地揉了揉脸,不知道是胸口的伤口痛,还是心痛。“命运为什么要让我遇上她…她明明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殿下…这已经是大家共同都要面对的命运…无论你最后如何决定,结局如何,我们都会追随你的…”

“但你应该知道我的决定影响的是整个地球…”

“那也是地球及全国市民的命运…”古舒达为安狄美再添了一杯红茶:“先好好吃早餐吧,我先出去了…”

倒过茶后,古舒达便离开了房间。

*****

“下雪了…是今年的初雪呢…”刚刚开完会议,从政务室走出来的木星伸手接过落下来的雪粉。“不知道阿兔有没有见过雪呢…”

“说起阿兔,怎么好像自从回到宫殿后都没怎样见到她…”跟在木星身后,刚刚也从政务室走出来的金星问。

“说起来也是…”

“平常有时间也会来跟王子及我们用早餐…怎么近来都没有来呢…?”

“不用瞎猜了…有一个人一定知道…”木星向金星挤挤眼,然后大叫一声:“殿下!”

跟古舒达一起已经稍为走远的安狄美奥及古舒达停下脚步来。

“木星?有什么事?”安狄美奥转过头问。

木星跟金星追上前。

“殿下,这段时间阿兔都腻在殿下你那里吗?怎么好像都见不到她?”木星问。

安狄美奥微微一怔,才淡淡然说:“没有…我也没有见到她…”

“什么?连殿下你也没有见到阿兔?回来宫殿已经十天了…宫殿有这么大吗?”木星有点不解。

“如果你们见到她,就帮我问她一下,明天要不要跟我们去首都…”说毕,安狄美奥转过身便开步离去。

“怎么殿下好像有点怪怪的…”木星手指点着下巴,一脸疑惑地看着渐渐走远的安狄美奥。

“女人不是应该更敏感吗?”未有跟安狄美奥一起走的古舒达说。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金星问古舒达。

“你们不是没有注意到阿兔小姐由离开帕赛开始一直都躲着殿下吧?殿下为了这件事一直忍耐着,结果你们还要如此直接地跑去问…”古舒达苦笑了一下。

“听你这么一说,回想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木星捂着口,一脸惊讶。

“原来离开帕赛时,阿兔要坐我的马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还以为她是怕殿下受了伤不方便…”金星同样也感到惊讶。

“你们去找阿兔小姐问一下吧,女人跟女人应该比较容易说话…明天就出发了,这件事也要有个安排…”古舒达说。

“我知道了…这事我跟木星处理,你快跟上殿下吧…”

金星挥挥手让古舒达先离开,然后转过头跟木星说:“我们去找阿兔吧!”

“好!”

木星点点头便跟金星一起往后殿的方向走。

*****

木星跟金星来到了阿兔的住处。阿兔的房门紧闭,房间周围一片宁静,如果不是房间有一扇窗被推开了一条小窄缝,从窄缝中隐约可以看到有人影,没有人会觉得这里是有人居住的。

木星看到这个氛围:“看来情况也有点严重…”

金星点点头。

“既然这样你进去找她吧,我留在这里等你,太多人…我怕她什么也不肯说…”

“好的!”

于是金星便走到房门前敲了一下:“阿兔…我可以进来吗?”

房间里面没有回应。

“阿兔!你在里面吧!我可以进来吗?”金星又再敲了一下,可是仍然没有回应。

“你不回应我就进来了…”金星见阿兔没有回答就再喊一遍。

结果阿兔还是没有回答。

金星转头看一看身后的木星便推门而进。

一走进房间,只见阿兔抱着大被,背着大门,窝在床上动也不动,没有绑成圆髻的黑色长发有点凌乱地散落在被铺及枕头上。

金星走近床边:“…因为你没有把头发绑起来,现在才发现你的头发已经长了很多…自从你来到这里以后都没有修过头发吧...我来帮你整理一下好吗?”

阿兔摇摇头。

“来吧!”

金星强行把阿兔从床上拉起,然后在抽屉里找来了一把梳及剪刀,站到阿兔的背后。

阿兔也没有反抗,乖乖盘着腿坐在床上。

金星轻手用梳为阿兔顺了一下头发:“你呀,究竟怎么了?为什么由离开帕赛开始就一直躲着殿下?”

“…我没有躲开他呀…我们在宫殿里一向都很难碰上面…”阿兔小声的说。

“你这话骗得了人吗?”

阿兔没有回答。

“王子虽然没有过问…好像当没有事情发生的一样,可是我们都可以看得出他是非常在意的。所以他只是一直忍耐着…你是打算让殿下这样子下去吗?”

阿兔低下头,拉起了自己的一束头发把弄着:“…我不知道…”

“你究竟在想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阿兔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安狄美奥…”

“有发生什么事了吗?”

阿兔又再沉默不语。

“是因为王子殿下受伤的事吗?”金星追问。

阿兔点点头:“…安狄美奥之前为了救我,受了这么重的伤…我觉得很内疚…”

“为什么要内疚?如果你受伤了,殿下比自己受伤来得更自责…”

这时金星已经为阿兔梳理好头发,准备为阿兔修剪一下长发。

“…你们之前说我有诱发黑暗力量的体质吧…这就意味着在帕赛遇到的事将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不像你们,我没有力量,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我不想再看到安狄美奥为了保护我而再受到伤害…所以…”

金星细心地剪去了阿兔的一撮头发:“所以你就打算以后都跟殿下保持距离?”

“嗯…不跟我走得太近,就不会有危险了…”

“那么,你有想过殿下也会同样觉得害怕吗?”

阿兔肩膀一颤,没有回答。

金星又再剪下一束头发:“你不在他身边,他只会更担心…”

“那就不要再担心我好了…”阿兔有点赌气的说。

“你这是在伤害殿下对你的爱呀…”

“那我应该怎样办才好?”阿兔说着便掩着脸哭起来。

“阿兔…你不是没有力量的…你最大的力量就是你的勇气。没有力量的你,曾经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保护火星。没有力量的你,为了帮助大家解困,竟然主动走到敌人的身边。连没有力量的你都会想去保护大家,为什么就不让王子殿下去保护你…?”

这时阿兔流着泪,有点茫然地转过头看着金星。

而这时金星已经为阿兔修剪好头发,准备为阿兔绑上发髻。

“唉…恋爱中的人就是有胡思乱想的权利…”金星有点无奈地重叹了一口气。

“所以…你可以保护大家,难道就不让大家去保护你吗?你保护大家是想让大家去疏远你吗?”金星续说。

阿兔摇摇头。

“这就是啊!”金星绑好了橡筋圈,为阿兔束起了一边发髻。“所以我们一起好好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不是更好吗?”

这时阿兔噙满泪水的眼眸好像清彻起来。

“怎样了?是想通了吧?”金星看到阿兔这个神色就知道已经没有事了。“明天我们便要出发去首都了…你是想自己一个人留在宫殿吗?”

金星把阿兔另外一边的发髻也束好,然后用手再次帮阿兔顺了一下头发。

阿兔摇摇头。

“不是说要疏远殿下吗?”

“我要成为你们的力量,也要尽力保护安狄美奥,所以我不会离开他身边的了…”

这是金星伸手拍了阿兔的额头一下:“你呀!真是傻瓜来的。有事就不要自己胡思乱想,要随时找我们商量啊!”

“我知道了…”阿兔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额头。

“既然头发已经帮你整理好,你去洗个脸吧…回来就要准备好行李喔!”

“好,我现在就去!”阿兔终于都回复精神,跑跳着地离开了房间。

阿兔离开房间后,木星便走进来。

“想不到你跟古舒达一样...”木星走上前,抱着胳膊,倚在一个矮柜问。“…你们不是应该要反对他们在一起的吗?难得她主动提出离开…”

“假如他们真的分开…这个情况你会乐意见到?”

木星没有回答。

“古舒达一直对殿下的事都很紧张,寸步不让,唯独这件事,他竟然也让步了…”

“真的吗?”

“是的…”金星点点头。

“不过,大家的心里面其实也蛮喜欢阿兔的吧…如果阿兔就是我们要找的人…你说有多好…”

“这个国家的秩序已经乱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命运的差错…既然我们选择了不去阻止…既然王子殿下也选择走下去…那大家就一起面对结果吧…”金星重叹了一口气,一副已经没有选择余地只可以面对的态度。

“也是呢…”木星也摊摊手。

“走吧!我们也去做出发的准备吧!”

“好!”

木星与金星一同离开了阿兔的房间,为去首都的旅程做准备。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