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2

身体很重,很痛。

阿兔挣扎了一下,睁开眼来,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困在一个木箱里,从木板的隙缝投进来的一点阳光,让阿兔稍为安心一点。

阿兔虽然很想大叫,但在不知道外面的状况下,还是忍下了恐惧,不敢动也不敢叫。

她只转动眼珠,环视一下四周,确认自己真的被困在一个大木箱里。外面传来阵阵的海浪声,空气里也夹杂着海潮的咸腥味,究竟自己在哪里?为什么会被困在木箱里?阿兔飞快地回想一下,只记得自己好像嗅到了一股香气后就失去意识了。

想到这里,阿兔心里的恐惧又再涌出。安狄美奥他们呢?会在外面吗?是被抓了吗?现在应该怎样做?

阿兔因为害怕,身体不受控的颤抖着,脚尖碰撞到木箱,发出轻微的声响。

“看来我们的贵宾已经醒来了…”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然后木箱的盖子被打开了。阳光立即直刺进阿兔的眼里,让阿兔一时睁不开眼来。

“怎么会是个女的?”另一把男人的声音响起。

阿兔贬眨眼,努力适应太阳的强光,几次尝试后终于可以稍为睁开眼来。才睁开眼睛,阿兔就看到有两个男人扶着木箱的箱边看着她。

是一个非常瘦削及一个身材较为矮小的男人。两个男人都穿著有点残旧的背心,皮肤黝黑。

“咦!我怎会抓来了一个女人…?”说话的是那个瘦削的男人,也就是开口说贵宾已经醒来的那个人。“想不到王子身边还有黑发的人…”

“…你不是吧!也不确认一下就抓来。我们要抓的是王子啊!你怎样抓来了一个女的!船已经起航了,你说怎么办!”较矮小的男人说。

“我明明已经确认过那是王子住的楼层,除了那个灰发近卫,能跟王子住在同层…又是黑发的女人…究竟是什么身份…”那个瘦削的男人一边说一边转过头带着狐疑的眼神看向阿兔。

那个男人上下打量着阿兔,突然他眼神一定,脸色一怔,接着他伸手抓着阿兔的衣领把阿兔拉近自己:“我认得你了!原来上次那个英雄救美的英雄就是王子殿下…那你就是公主吧…”

英雄救美?听得阿兔一脑子迷糊。

阿兔在脑海里猛力回想,有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吗?结果才一会儿她也想起来了。就是她第一次去金羊毛广场时,那个想把她抓走的瘦削男人。

“是你…?”阿兔一脸惊恐。

“呵呵!看来你也记起来了…我的公主殿下…”那个瘦削男人的脸上立即亮出兴奋的笑容。

“你…究竟想怎样?”阿兔因为害怕,声音都颤抖起来。

“虽然我们本来是想抓王子殿下…不过错有错着,错抓你回来或许也不是一件坏事。王子殿下发觉你不见了自然会来救你,到时我们设一个陷阱把王子抓起来,然后你就归我拥有…黑发的公主,应该可以卖上一个好价钱…”

要抓安狄美奥?绝不可以让这种事情发生!

阿兔低下头,张开口,用尽全力往抓着她衣领的手咬下去。

“呀!”那个瘦削的男人被咬后大叫一声,立即缩回手,放开了阿兔。

那个瘦削的男人放开了阿兔后,阿兔立即以肩膀把另外一个矮小的男人撞倒,然后她抬起脚跨过木箱。

阿兔现在身处的地方是一首航行中的中型木造帆船,所以她唯一可以逃走的路线只有一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的阿兔跌跌撞撞的跑向船边,然后她把身体挂在船边上,准备翻过船身跳下海。

“你这个女人是疯了吗?”

阿兔在船边挣扎着要跳下海,同一时间那个瘦削的男人的声音已经迫在身后。就在阿兔整个身体已经爬上了船边准备往下跳时,那个男人还是先阿兔一步抓着了阿兔的脚踝把阿兔一股劲的从船身边拉了下来。

“痛!”阿兔整个人跌在船板上一时动弹不得。

那个瘦削的男人走上前,居高临下地盯着阿兔:“我不会让你逃走第二次的了!你再逃跑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一道寒光闪过,阿兔看到那个瘦削的男人提起刀看似要向她砍下来。

“不要!”阿兔眯起眼大叫。

“停手!”不远处有人大喊一声,那已经落到一半的刀立即停了下来。

“啧!”那个瘦削的男人望向声音的方向,一个金发少年向他们走来,那个瘦削的男人一脸不满地把刀收起来。

那个金发少年走到那个瘦削男人跟前:“不要让黑暗力量控制你,你们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我来处理好了…”

这时瘦削男人的表情突然软下来,顺从地点点头:“幸好你及时来到,否则我又做错事了…”

金发少年拍拍那个瘦削男人的臂膀:“没事的,你还没习惯而已,你们先回去休息吧…”

于是那个瘦削的男人跟那个比较矮小的男人离开了甲板。

那两个男人走后,金发少年上前温柔地拉起在地上的阿兔:“你没事吧?”

阿兔眼前的少年看上去跟阿兔差不多年纪,应该大几岁左右,身高比阿兔高一点点,有一头微卷的短金发。他这个发色好像比金星的金发还要明亮。在阳光下那个少年的一头金发闪闪发光,这让眼前这个少年看上去气质很高贵。

这是阿兔来了这个世界后,除了金星外,第一次见到有金发的人。

那个少年见阿兔只是盯着自己,有点担心的在阿兔眼前扬一扬手:“你没事吧?”

阿兔终于回过神来:“啊…没事…”

“没事就好。刚刚你一定是吓倒了,到我房间休息一下吧…我会把事情告诉你的…”少年说毕便转身离去。

刚刚不久前才有人看似要杀了她,现在又突然被如此礼貌对待,阿兔也一时搞不清状况。不过,那个少年双眸澄明,态度也非常温柔有礼,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坏人,阿兔于是也跟上了少年的脚步离开甲板。

*****

“喝杯茶吧…”那个少年在阿兔面前放下一杯红茶。

阿兔来到了少年的房间,房间不大,只有一个圆形小窗。二人面对面坐在一张小桌子的两侧。

“放松点,我不会伤害你的…”金发少年笑一笑,很温柔的笑容。

阿兔仍然是有所防备,茶没有碰,也没有回答金发少年的说话,只是直直看着金发少年。

“我叫米勒,你叫什么名字?”米勒没有理会阿兔直盯着他的怀疑眼神,态度自然的说。

“我叫兔,月野兔…”

“这个名字有点奇怪…而且你还是黑色头发…你家族有什么特别血统吗?”

阿兔没有回答,而且她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不过,你是王子殿下身边的人,身份应该也不简单吧…”

“你们说…要抓的是王子殿下…为什么?”一提起安狄美奥,阿兔又再紧张起来。

“我们要抓走王子并不是要伤害他…我们只是想让王子正视我们的问题…”

“王子殿下一直都很照顾市民的需求,你们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去阿兰娜找王子就可以了,用得着要用这种方法?”

米勒顿了顿:“哈洛…你知道他吧?”

阿兔摇摇头。

“不知道?你的身份果然奇怪…”米勒抬起眼以好奇的眼神看一看阿兔。“哈洛是我国第一大城市的管理者…是这个国家权力最大的商人…”

“哦…”阿兔不以为然地点点头表示明白。

“你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似的,看来王子殿下很宠爱你…”

米勒突然这样说,把阿兔吓了一跳:“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你是王子殿下身边的人,但你却不清楚这个国家的事…想必是殿下太爱护你,把你留在宫殿深处,什么都不让你知道吧。现在这个国家混乱不堪,可以什么都不知道地生活也是一种幸福…”

安狄美奥太爱护我吗?米勒的这句说话让阿兔的心紧了一下。阿兔想起了安狄美奥那宽大的手掌,他的手总是有一股不寻常的热度,被他的手触碰时,总是有一阵暖流流入心中,所以阿兔她最喜欢的就是拉着安狄美奥的手,即使什么都不做也会觉得很幸福。阿兔也想起了安狄美奥深邃又温柔的眼眸总是注视着自己,每当她有什么需要时,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去保护她为她解困。可是她将要永远失去这些爱护了。

“你哭了…”米勒递上了一条小布巾。

“对不起…”阿兔接过布巾赶紧拭去眼泪。

“你没事吧?”

“没有事,我们说回正题吧…”阿兔摇一摇头,又再擦拭一下眼泪。“…你说哈洛是我国第一大城市的管理者,是杜柏斯市吗?现在说来,这个名字倒是有点印象…”

“是的!哈洛就是杜柏斯市的管理者…”

“我有听说…这个城市之所以可以壮大,都是因为欺压一些小城市而得来的。”

“原来你也知道这件事…”米勒眼前一亮。“是的!我们想抓王子殿下来就是因为这些事情…如果你也知道哈洛的恶行,你会帮助我们吗?如果你愿意帮助我,我们就不用抓王子殿下来…”

“但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直接告诉王子殿下?”

“如你所说,杜柏斯市就是靠掠夺其他城市的物资或剥夺其他城市的议价力量而壮大权力的。他这个做法,令很多只靠单一物资支撑的小城市长期处于贫穷及物资短缺的状态。加上近年气候也不稳定,很多小城市的市民为了生活都要离开自己出生的城市,连一些小城市的管理者也不例外。如果哈洛再不改变他这种行为,只会有更多市民受苦…”

“那告诉王子殿下就可以了,他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你有所不知…哈洛是现任皇后殿下的亲信,而且权力甚至比王子殿下更大,如果按正常途径处理,一定没有人理会我们的…只有抓起王子…迫他运用王子的权力去处置那个哈洛才是唯一的方法…”

“不会的,你相信我…王子殿下一定会帮助你们的…”阿兔捉着米勒的一只手。

“你太天真了!”米勒突然面容一下扭曲,满脸凶狠的甩开了阿兔的手。

阿兔被米勒那副凶狠的表情吓了一跳,跟之前一直看上去非常温和的米勒完全是判若两人。

“噁!”米勒突然吐出一堆黑烟,他赶紧捂着口。

阿兔看到这个状况,立即跳起来,退到墙边:“你…!黑暗力量…?”

“…你果然不是普通人,我已经控制得很纯熟的了,而你竟然可以诱发我的黑暗力量…”

“你…这是要变异了吗?”

阿兔看到即使米勒已经紧捂着口,但还是有黑烟从他的指缝源源渗出来。

米勒一脸痛苦,已经没办法说话。他满头冷汗地抓着桌边很努力地调整呼吸。他的样子看上去在抵抗着什么似的。好一段时间后,米勒的呼吸才平缓下来,本来有点扭曲的脸容也慢慢平复下来。终于他没有再吐出黑烟,眼神也回复柔和明亮,他又再变回那个温文尔雅的金发少年。

“对不起,把你吓倒了…”金发少年向阿兔笑一笑。“…现在没事了…过来坐吧…”

阿兔并不敢上前,一脸狐疑的看着米勒。

“你为什么…?你召唤了黑暗力量?”

米勒一脸平静的点点头。

“但为什么你没有变异?”

“因为我可以控制那个力量。”

“你可以控制黑暗力量?”阿兔不敢置信。

“要解说需要点时间,你打算一直站在那里?”

阿兔犹豫了一会,还是战战竞竞地返回位子上去。

“…再喝点茶吧…”米勒又再为阿兔倒了点红茶。

然后在阿兔喝茶期间,米勒继续说:“…我原来出生的那个城市本来聚集了很多异色发者。一个小小的城市在国家的边陲地一直相安无事。不过几年前的某一天,哈洛带同了一些护卫来到了我的城市,想把住在我隔壁的一个金发女孩带走…”

“为什么他要突然来带走那个金发的女孩?”

“那个哈洛自从有了权力及财富后就好像着了魔似的。为了显示自己与别不同的地位,他希望搜罗一些异色头发的少年或少女到他的大宅工作…”

“那个抓我来的那个男人,之前在阿兰娜时曾经有尝试过把我抓走,难道他也是为哈洛工作的?”

“不是…他不是为哈洛工作的,但他的确是想把你抓去卖掉。因为他当时的生活陷于困难中,他内心的无助被黑暗力量影响了心智才会做出这些行为…后来他在某一个城市见到我,也想把我抓走,但最后失败了。我向他了解后,教了他一些方法,他渐渐可以控制自己不被黑暗力量影响…现在他在帮忙我一起进行对抗哈洛的计划…”

“那个男人只是被黑暗力量影响,但你是主动召唤了黑暗力量吧?我之前都遇过召唤了黑暗力量的人,他们何时变异何时失去理性都不由得他们控制…”

“是的,所以我也曾经差点失去理性…”米勒神色一黯,把目光投到远处,回想着什么似的,脸上添上了一份悲伤。“…你知道那个故事的结局吗?那个女孩最后都被哈洛带走了…那个女孩是独生女…哈洛就这样把一个家庭拆散了…”米勒幽幽的说。

听到这个结局的阿兔内心也一阵难受。

“…我们的管理者知道这件事后 因为看不过眼,想去皇宫请求帮忙救回那个女孩。结果这件事让哈洛知道了,他竟然找人把我们耕作的农地都下了毒。我们本来就只可以靠耕作维生,失去农地就什么都没有了。于是管理者离开了,我出生的这个城市也就癈了。大家被迫离开的那一天,我看到他们脸上的绝望与傍偟,我恨我自己不够力量去保护我的家人,保护我的城市。我向月亮女神猛烈祈祷,希望可以给予我力量…”

说到这里,米勒的双手已经紧握成拳,呼吸也有点急速。米勒自己也察觉到这个状况,他顿了顿,深呼吸后才继续说:“当我开始祈祷时...我全身的血液突然翻滚起来,头昏脑胀,好像一时失去了意识。到我回复意识时,我发现我周围的树木被毁了,有些更被连根拔起,而我的身上都围着黑烟。如果我当时不是在森林深处的月亮神殿祈祷,而是有其他人在身边的话,我应该会把在身边的人都杀了。不过,到最后我清醒了…”

“你是如何清醒过来的?我的好朋友…还有王子他们也遇过很多召唤了黑暗力量的人,但他们也是逃不过死的命运…”

“其实我也不是太肯定…我觉得我可以控制黑暗力量,是因为我是在有意识下召唤黑暗力量。认识自己的心,我觉得这就是方法。我很清楚我的心里面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把哈洛铲除,即使到最后我会被黑暗力量吞噬,我也不会后悔…”米勒的眼神非常坚定。

阿兔看到米勒的眼神就明白过来。比起艾玛还有艾玛的父母,米勒一点都不软弱。他召唤了黑暗力量,已经准备好对他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那你之后打算怎样对付哈洛?想我怎样帮忙?”

“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到时我会假扮成城市的管理者跟哈洛见面,请求跟他谈一笔交易。你扮作是我的妻子一起去就可以了。因为我的样子看上去还是太年轻,有一个妻子在身边会比较容易让哈洛相信,加上你一头的黑发,哈洛应该会愿意接见我…只要我一见到他,我就可以用黑暗力量杀了他…”说到这里米勒的眼里闪过一份锐气。

“你之前不是想抓王子来让他处置哈洛吗?为什么现在你要亲自动手?”

“我知道安狄美奥王子是一个很爱护人民的王子,我也不想让王子陷入麻烦之中。我看到你,才想到这个方法…所以我决定要亲自动手…”

“如果你杀了他,你会怎样?”

“我也不知道。不过,虽然我可以不被黑暗力量控制,但我觉得动用了黑暗力量的人最终只会被黑暗力量吞噬…所以既然结局都是死,就由我亲自动手就最好…这样也不用把其他无辜的人拉下水…”

“不可以…”

“你不愿意帮我?”

“不是…但我不可以让你牺牲的…”阿兔摇摇头。“我们不如找个机会弄晕他…再威胁他放走他掳来的人…”

“这个方法太儿戏了…他身边一定有很多侍者…也会有护卫…”

“总之我不想你再运用黑暗力量。你可以控制力量…或许金星她们有方法帮你把黑暗力量驱除…我不想再看到再有人因为这些令人悲伤的原因而死去…总之我们一起想想杀人以外的方法…”阿兔紧紧捉着米勒的手,轻泣起来。

“不要哭了…跟我妹妹一样,这么容易就哭…”米勒以手指为阿兔拭去泪珠。“…你的手很温暖啊…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温暖…”

阿兔这时才发觉自己不自觉又捉着米勒的手。因为害怕又再诱发米勒的黑暗力量,阿兔立即把手缩回去。

“…对不起…你没事吧?”阿兔有点担心的看一看米勒。

“没事…”米勒向阿兔笑一笑。“…这次被你触碰,我好像感觉到身体里的一些黑暗力量被净化了,身体感觉轻松了不少…”

米勒主动伸手拉着阿兔的手:“…或许你说得对。不需要一定要用这样偏激的方法…我就听你的说话…好好想想有没有其他方法…”

“太好了!那我们赶紧商量一下之后的行动!”

“好!”

阿兔这一刻觉得很兴奋,因为她终于看到了希望。如艾玛这样的悲剧或许不用再上演了。同时,因为她有了新的目标,安狄美奥的事终于有借口可以搁在一边。在这个时候被抓走,远离安狄美奥的身边,她反而觉得轻松一点。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