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1

安狄美奥拉着阿兔离开小花圃后便登上了一辆马车,然后马车直驶向皇宫的东翼─太阳宫殿。太阳宫殿是历代王子在皇宫里居住的地方。

马车抵达太阳宫殿后,安狄美奥便扶阿兔走下马车。二人才走下马车,便立即有多名侍者拥上前,为安狄美奥打点所有事情。

阿兔看着安狄美奥被侍者们前后簇拥着,再抬头看一看眼前这座属于王子的居所。就只是皇宫里的一个角落已经要比王子在阿兰娜的宫殿大上一倍。看到这些排场,阿兔才发现自己一直忘记了安狄美奥作为王子的身份,因为他平常实在太低调,而且从来都没有摆架子。

王子殿下就是未来的国王,站在国王身边的就是这个国家的皇后。现在阿兔才明白,这个位置根本是她遥不可及的高度。她只是一个日本的普通女高中生,功课又不行,又冒失,常常迟到,如此高贵的位置,是她能攀上的吗?

想到这里,一阵苦涩涌上了阿兔的心头。之前自己还主动表白,还说要为王子做点什么,真的是自以为是至极。

“王子殿下…”金星她们八人早已经在书房里待着,看到安狄美奥领着阿兔进来,大家的脸上都带着忐忑。

“阿兔…过来坐吧…吃过饭了没有…”金星主动上前拉阿兔到一旁的坐位坐下来。

阿兔没有回答,但乖乖让金星拉到位子上去。

坐下后,阿兔只是垂着头,也不愿看大家一眼。看到阿兔这个样子,众人互相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却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安狄美奥看了阿兔一眼,便走到阿兔的跟前,抬起了她的下巴,让阿兔看着他:“兔子…”

安狄美奥才抬起阿兔的头,眼泪便从阿兔两则的脸颊滑下来:“我准备好了…”

看到眼泪不停从阿兔的脸颊滑落,安狄美奥先是一怔,下一刻他的心紧紧的揪着:“兔子…”

安狄美奥想伸手把阿兔的头按进怀里安慰,但才一伸手,便被阿兔推开:“…你不要再这样子了…请你快说吧…我已经到极限了,我很辛苦才迫使自己跟你来这里听你接下来要说的话…”

安狄美奥一脸痛心地收回手,握一握拳,低声说:“我知道了…”

然后安狄美奥便回他在书房中央的位子上去。

安狄美奥定眼再看了看坐在一旁的阿兔,见她低着头微微蜷缩着身体窝在对她来说有点大的椅子上,安狄美奥突然觉得阿兔好像变得很渺小,细小得好像会从他手心漏走的沙子,捉不紧,也不再属于他。

想到这里,安狄美奥的心一憻,不敢再想下去。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后,便缓缓说:“…你在皇宫里遇到的那个女人就是现在的皇后,贝尔特皇后。是我父王好几年前带进皇宫的。那个女人很有野心,因此自从母后开始生病后不久,我们就一直在跟那个女人竞赛,要比她更快找到继承了银水晶的女孩。虽然我是王子,她是皇后,但要真正继承这个国家,最重要是必须得到那个继承了银水晶力量的女孩。谁人得到那个女孩,谁人就有资格得到地球的管治权。找到这个女孩不只可以继承这个国家,更可以把现在影响着地球的黑暗力量驱除,让地球回复光明…所以一直以来我们到处奔走,就是想尽快找到那个继承了银水晶的人,纠正现在地球的乱局…”

说到这里,安狄美奥顿了顿,望向阿兔。只见阿兔仍然是低着头,看似有点无聊地踢着腿,安狄美奥也不肯定阿兔有没有听到他的说话。

过了一会儿后,阿兔突然喃喃说了一句:“…继承了银水晶的女孩…”

阿兔自言自语,看似在思考着什么。

“…所以这个继承了银水晶的未来皇后殿下会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呢?”阿兔突然问。

大家听到阿兔说出皇后殿下这四个字时,心中一怔。因为阿兔以未来的皇后殿下来形容着他们要找的那个女孩时,阿兔就是准备要把自己跟安狄美奥的关系割断开来。不过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安狄美奥已经没有可以隐瞒的空间。

“…能够继承银水晶的女孩,必须是拥有银千年血统的人。地球国一直有一个古老传说,传说住在月球的银千年公主爱上了地球的王子,为了跟王子在一起,银千年公主带着她的子民来到地球,自此在地球国生活的人有部份是带有银千年的血统。拥有银千年血统的人的特征就是异色头发。其中金色头发的血统最为纯正,所以历代的皇后都是由金色头发的女孩来担任…”

“…金色的头发吗?”阿兔提起自己的一束头发看着笑了笑。“…这么珍贵稀有女孩要去哪里找呢?”

“…本来继承人一直都是皇后透过向银水晶祷告而找到的。但因为母后生病了,没有办法由她找出继承人,所以必须由我们主动找到这些拥有金色头发的女孩再做确认。可是因为好多年前的一件事,异色发者被人排挤歧视,所以现在这些拥有银千年血统的人都搬离了大城市,他们的聚居地也散落在国家不同的地方。因此要找到拥有金色头发的女孩一点都不容易…”

解释到这里,安狄美奥又再停下来,看似想等待阿兔的回应。可是阿兔没有再说什么,就只是一直沉默不语。

众人现在最关注的就是阿兔的反应,可是阿兔只是一直低着头,双手抓着大腿上的衣服,无意识地踢着腿。因为阿兔低着头,没有办法看到阿兔现在的表情,大家都不知道阿兔听过安狄美奥的解释后有什么反应,心里面的感受又是怎样。

尴尬与不安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房间。

终于在一阵沉重的沉默后,阿兔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说:“…找到那个女孩后,你就要跟她结婚,她就会成为地球的皇后,是这样吗?”

听到阿兔提起结婚二字,安狄美奥身体一僵,他很想不回答这个问题。

大家也是看着安狄美奥,一脸担忧。

安狄美奥的内心经过一阵挣扎后,低着声回答,听上去好像只想跟自己说,而不希望有其他人听到:“…传统上是这样…”

“…传统上…地球国历任的国王皇后都只会诞下一个王子。到王子成长到差不多年纪或者到国王皇后要交出权力与力量的时候,皇后就会找出下一任继承银水晶的女孩,然后王子会跟那个女孩便会结婚。结婚礼同时也是登基典礼,然后二人就会成为地球国新任的国王及皇后…地球国就是如此这般被继承下去…”安狄美奥虽然不想纠缠于结婚这个话题,可是他最后还是把事情都坦白说清楚。

“…所以…”阿兔的声音比之前更小。

而本来看似平静的阿兔身体开始微微颤抖,她在大腿上的手把衣服捏得更紧:“…所以…银千年的高贵血统…金色头发的女孩…未来的皇后…这些都跟我无关…”

这时大家都看到豆大的泪水滴在阿兔自己的手背上。

“阿兔…”金星她们四战士很上上前安慰,却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

“…所以…你明知道我没可能是你要找的女孩…为什么不拒绝我…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然后让我一直当个傻瓜…还要给我假希望…”更多的泪水滴在阿兔的手背上。

阿兔的说话震撼着安狄美奥的心,他只是看着阿兔,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他淡然地抛下一句:“…对于你说的,我没有可以解释,这都是我的责任…对不起…”

说毕,安狄美奥揉了揉突然疲惫不堪的脸容,往后一靠靠在椅背上去。

阿兔低着头看着左边,安狄美奥别过头看向远方,气氛陷入了僵局。其他在场的人面面相觑,一片的无奈。

“其实…我想说很久的了…”金星以比较松的语气打破沉默。“虽然传统上,继承银水晶力量的女孩都是拥有金色的头发。但阿兔是从其他地方来的人,而且拥有普通人没有的能力。拥有黑色头发的人,也是拥有银千年血统的人啊。或许…或许我们可以让阿兔试一下…”

“对啊…试一下也无妨…”为了打破这种令人难以忍受的沉默,木星也附和着说。

金星摊开双手,然后一团银白光包围着金星的手,白光里闪过一下银白光,下一刻一把像水晶又像银造的剑静静躺在金星的手心上。

“阿兔…你把剑拿着…”金星把剑递到阿兔的面前。

阿兔立即别开了头:“不用试…我不可能是你们要找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阿兔…你就试一下吧…如果你是我们要找的人,事情不就解决了吗?”水星也劝说。

听到水星这番话,阿兔突然抬起头:“你们这样做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我?如果现在我拿起剑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应该要给你们什么反应?我应该要如何面对你们?如果你们觉得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你们就不会现在才让我试吧…既然你们知道我不会是那个站在王子殿下身边的人,为什么还让我过上如此的一段幸福时间…”

“噁…”阿兔喉咙一动,突然吐了一地。

“阿兔…”火星想走上前看看阿兔的状况,却被阿兔挥一挥手阻止了。

阿兔以手背拭一拭咀角,然后站起来:“我想一个人静一下,对不起…”

然后阿兔便慢慢离开了书房。安狄美奥及其他人也不敢阻止,只可以由得阿兔自己离去。

*****

阿兔离开书房后,随便在太阳宫殿找了个空房间住了下来。接着十几天她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金星她们有尝试找阿兔想跟她聊一下,关心一下她的状况,但阿兔完全不肯见她们。所以金星她们也只可以把食物放在房间外,没有其他办法。

而安狄美奥之后在皇宫里也有很多事务,每天很晚才回到太阳宫殿,期间他都没有问起阿兔的事。安狄美奥不提,其他人也不敢问。四天王天天协助王子处理公务,虽然看上去安狄美奥跟平常一样,但四天王都看得出,当只有安狄美奥一个人待着的时间,安狄美奥都是处于出神的状态,完全没办法工作。

“阿兔…行李都带好了吧?”金星问阿兔。

阿兔点点头。

十几天后,安狄美奥一行人终于准备离开皇宫回去阿兰娜,而阿兔这时才终于露面。

阿兔终于都现身了,大家都不禁把眼光都投放在安狄美奥及阿兔身上。结果二人虽然身处同一空间,但彼此都不愿看向对方,二人就像不认识似的。

看到这个状况,其他众人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看来今次这件事情不容易解决。

“…你要跟我们谁人的马?”金星问得小心翼翼。

“跟你的就可以了…”

“好…”金星瞄一瞄在一旁为马匹梳理毛发的安狄美奥,见安狄美奥完全没有看过来,好像什么也听不到,金星有点担忧的点点头让阿兔跟她一起骑马。

经过八天的行程,众人终于都抵达第一个驿站城市─巴布。金星她们四人还有四天王对于终于来到巴布总算松了一口气。这八日的行程,安狄美奥跟阿兔完全没有说过一句话。作为主人的安狄美奥不说话,其他人也不敢多说,低气压的氛围压得金星及古舒达他们八人都快受不了。来到驿站城市,总算可以松一口气。

*****

“他俩怎样?阿兔是不是只肯自己住一个房间。”看到古舒达从旅馆走出来,在旅馆外一直等着的金星有点焦急的走上前。

刚刚古舒达终于都为阿兔及安狄美奥处理好住房的问题。

古舒达走到金星面前,抬起手顺了顺金星耳侧的长发:“你好像瘦了,近来我看你都吃得很小…”

金星有点焦躁地拨开古舒达的手:“我的事不重要,我想知道阿兔跟王子怎么样?”

“既然你如此紧张,为何又不亲自处理安排房间的事…”

这时金星神色一黯,低下头来:“阿兔一定对我们很失望…我想她现在都不愿见到我们。明明我们说过大家都是朋友,但我们却一直隐瞒她,最后还要让她如此伤心。即使她没有生我们的气,我也没有面目面对她…”

看到金星一副如此难受的样子,古舒达轻叹了一口气,温柔地摸了摸金星的头安慰了一下才说:“是的,阿兔小姐不愿意跟任何人同房。而他俩回到房间后就没有什么动静了…”

“唉…”金星重重叹了一口气。“现在也不知道应该怎办才好?”

“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做,决定权都在他俩手中…”

“明明以为把阿兔关在皇宫的房间就没有问题,想不到最后还是让阿兔知道了…”

“这件事情我们都知道瞒不了多久。其实王子殿下心底里也想让阿兔小姐在第三者口中早日知道真相…”

“为什么?”金星不解。

“殿下心里面知道如果再拖下去对阿兔小姐会做成很大的伤害,但他自己也开不了口,让第三者说出来是最好的方法,这样他也就逃避不了…”

“你这样说…王子殿下是已经下定了决心把责任都扛在自己身上吧…即使会被阿兔讨厌…”

古舒达点点头。

“虽然很早已经知道事情会有这种结果…但到真的要面对时,还是令人觉得很痛心…”金星捂着胸口,皱着眉,一脸痛心。

古舒达轻轻在金星的额上落下一个吻:“好了…这几天你因为担心阿兔小姐一直都没有好好睡觉,也没怎样吃东西。现在什么都不要再想了,先放松一下,我们一起去市集那边会合其他人一起去采购物资吧。”

金星无奈地点一点头,然后便跟古舒达一起离去。

*****

“呼…”

终于都可以休息一下。

晚上,阿兔走到旅馆房间的窗前,手肘抵在窗边,看着远方的夜色出神。

对阿兔来说,这八天的行程她也是一刻都没有放松下来。深怕不自觉就跟安狄美奥对上眼,深怕安狄美奥会对他做出一些什么举动,到时自己又要如何回应及面对。结果这八天一直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好不容易捱过八天,今晚总算可以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好好休息。虽然一开始金星因为安全理由不让阿兔自己一个人独自住在一个房间,但即使是跟金星她们同房,阿兔也是十万个不愿意,她连金星她们也面对不了,这刻她跟安狄美奥的这个问题她完全不想触碰,只想逃避到底。

阿兔其实一直想迫自己去做一些决定,但她的心已经累得什么也想不到。她有什么可以选择?离开宫殿吗?她在宫殿外什么也没有?留下来吗?她跟安狄美奥的关系又应该如何是好?离开回去日本吗?根本完全没有可以回去的线索。或许最后又是回到最初,搬离后殿回去后花园在那里生活下去。但想起又再回到自己一人的时候,也想起安狄美奥将来会有皇后,让阿兔觉得只要是待在宫殿也是一种惩罚。

就在阿兔在感叹伤神时,一阵如香水般带有轻微刺激性的香气飘进阿兔的房里。

“咦?什么东西这么香…”

阿兔抬起下巴嗅了一下,才吸入,下一刻她便失去了意识重重跌倒在地上。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