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20

第二日一早,阿兔带着行李,换了衣服也戴好了头巾,来到了宫殿正门处。这时安狄美奥、金星她们四人还有古舒达他们四天王也已经到齐了,大家正忙碌着做最后出发的准备。

阿兔有点尴尬地抓抓头,走向安狄美奥:“…安狄美奥…”

安狄美奥笑一笑,用指头截了截阿兔的前额:“心情好起来了吗?”

“嗯…”阿兔带着歉意点点头。

“心情好起来就好,准备要出发了,要跟我一起吗?”安狄美奥向阿兔伸出一只手。

阿兔大力点头,把手放到安狄美奥的手心上。

安狄美奥拉着阿兔往他的坐骑走去。

今次这匹马跟安狄美奥平常用的一匹不同。今次安狄美奥选了一匹白马,缰绳及马鞍上也镶有宝石装饰,看上去非常有气派。

阿兔再回头看一看众人,四大天王都穿上了正装,看来这次一是趟非常重要的旅程。

安狄美奥扶阿兔上马后,待其他人都准备完毕,一行十人便从宫殿出发。

这次阿兔他们的目的地是首都雅雷史安。由宫殿出发正常需要十二天的行程。雅雷史安跟阿兰娜不同,阿兰娜是海边城市,而雅雷史安是内陆城市,是整个国家的中心点。

最后阿兔她们用了十四天,经过了两个驿站城市,终于抵达雅雷史安。

“哗!好热闹!”才经过城门正式踏入雅雷史安,这个城市的景象立即令阿兔眼前一亮。

一穿过城门,便是一个大型广场,广场上都铺上了有日月花纹的地砖。广场正中央是一个三层的大型喷水池,第三层水池顶上有一颗用白色石头雕刻而成的重瓣水晶花,水柱从水晶花中央喷起,再散落池里。阿兔看着水晶花觉得有点眼熟,但却也想不起在那里见过。

广场周围有很多穿戴整齐的人在游走,有的只是路过,有的靠在喷水池边玩水,有的在广场上围看流浪艺人的表演,广场上人声沸腾,非常热闹。

安狄美奥一行人浩浩荡荡骑着马穿过广场,期间都不停有人停下脚步来向安狄美奥点头行礼。

“为什么这里的人都认得你是王子?”阿兔转过头问安狄美奥。

上次出发去帕赛的时候,王子他们都尽量低调。而且即使有些人知道他们一行人身份不简单,也没有几个认出安狄美奥王子的身份。

“这里是王都,是我小时候一直居住的地方,这里的人都见证着我的成长…所以也认得我了…”

见证安狄美奥的成长吗?不知道小时候的安狄美奥在这个城市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总觉得这次来到这个城市真的很有意思…”阿兔眼眸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安狄美奥出生的城市,充斥着冬日假期气氛的城市,这个地方就是与别不同。

“虽然王都会比较安全,但你也不可以独自行动,也要把头巾戴好…知道吗?”

“知道了…安狄美奥你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话的…”阿兔撅一撅咀。

安狄美奥没好气的用手敲了阿兔的头一下:“傻瓜!坐好吧!”

阿兔向安狄美奥扮了一个鬼脸便调过头去,把身体调正。

马继续缓缓前行,这时在安狄美奥脸上的笑容慢慢退了下来。由进入王都开始,他的心就一直觉得不安,他看着阿兔的背影,突然觉得阿兔离自己很远,明明就坐在自己跟前,但总觉得好像隔了一个触碰不得的距离,或者下次阿兔再回头看他时,就是要跟他说再见。再见吗?安狄美奥身体一颤,不敢再想下去、他手执缰绳的手不自觉加大了力度,希望把心中的不安透过缰绳送走。

***

“这个是什么?”阿兔走到一个档摊前,兴奋地拿起一包东西,递到安狄美奥眼前晃了晃。

“这是百花茶叶,是市民常用的茶。”

“那这个呢?”放下了茶叶,阿兔又拿起一堆干草问。

“这个是风草,用来治疗伤口用的…”

“哦…”阿兔手指点着下巴,把档摊上的物品都认真看一遍。

“有东西想要吗?”

“宫殿都没有百花茶,可以买来试试吗?”

“可以!”

安狄美奥拿起几包茶叶:“老板,想要这些…”

本来低头忙着理货的中年男人档主听到生意来了,立即带着热情的笑容抬头。

档主一抬头,看到安狄美奥就是一怔:“啊!是王子殿下?好久不见了…”

安狄美奥不解:“好久不见…?”

档主拍拍自己的后脑,大笑一声:“对不起…王子殿下怎可能记得我…哈哈。”

“我之前有来过?”

“好多年前了,那时也是这个时间,你跟皇后…不…前皇后殿下来到我的档摊买东西…那时王子殿下还年青…”

这时店主望一望阿兔:“不过…看来我们的王子殿下已经长大成人了…已经准备好了…很快我们便会有新的未来皇后了吧…”

未来皇后?安狄美奥跟阿兔都同时一愣。

安狄美奥微微一笑:“谢谢你…我想向你买几包茶叶。”

很显然安狄美奥把话题带过。

“如果是王子殿下要的,我就送给你好了!”

“这是你们辛劳的回报,不可以送给我…”安狄美奥掏出三个铜币交到档主手上。

“谢谢你…王子殿下…”档主收下铜币。

买过茶叶后,安狄美奥便拉着阿兔离开。

***

阿兔身上披着毛巾走进一道木门便来到室外,然后立即被雾气阻挡了视线。迷雾间,她隐约看到了安狄美奥赤裸的肩膀及他那一头黑发。安狄美奥背着门口,泡在温泉水里,温泉水传来阵阵的矿物味,热水雾气腾腾,在这寒冷的冬日,真想立即跳进去。可是阿兔却一犹豫着,身体因为觉得冻而忍不住哆嗦。

安狄美奥听到有一点动静便转过头来:“来了吗?过来吧,天气这么冷…”

“哦…好…”阿兔口里说好,但却始终迈不开脚步。

看着安狄美奥半赤裸的上身,加上他半湿濡的黑发贴在脸上,只是这个画面已经令人心跳不已,所以还要下水一起泡吗?那里受得了。

阿兔越想面变得越红。

看到阿兔一脸尴尬,安狄美奥笑一笑,竟然从水中站起来。

“哗呀…你要干什么?”阿兔一手捂着眼,另一只手乱舞。

“傻瓜!你想站在那里多久,想生病吗?”

安狄美奥走上池边,一手捉着阿兔乱挥的手,然后把阿兔横抱起来,再抱她到水里去。阿兔冰冷的身体瞬间暖和起来,紧张感也立即退去。

“在水里什么都看不见,不用紧张…”安狄美奥看到阿兔脸红红的,觉得好笑,然后也坐到阿兔的身边。“怎样了?有没有暖一点?”

阿兔点点头,鼻浸在水里,喷出了气泡,心里一阵纳闷,刚刚自己的反应是否太幼稚了?

安狄美奥轻轻往后一靠,后脑靠在池边上,仰起头看着天空。

安狄美奥放松下来,阿兔也终于放松下来,她把头靠在安狄美奥的肩膀上,一同看着下着雪粉的夜空。

“今天过得开心吗?之前答应过你,要带你去逛首都的市集…”

为了带阿兔逛市集,安狄美奥入城后没有第一时间回去皇宫,反而订下了一间山上的温泉小馆跟阿兔玩上一天。

“虽然之前都有跟安狄美奥你一起行动,但今天却像是第一次约会…”

“约会是什么?”

“就是两个人一起做一些开心的事,从而制造只属于二人的甜蜜回忆…”

安狄美奥顿了顿,嘴角勾起了一抹浅笑:“那…今天这个回忆真好…”

安狄美奥看似随意的说,但阿兔听着却一阵感动。

这是安狄美奥真心的说话。

或许因为觉得安狄美奥一直以来好像对任何事情都保持着一个理性的距离,如果这段回忆能够真正留在安狄美奥心中,总觉得会在他寂寞的内心留下一点温暖。

“我也觉得今天是我很珍贵的回忆…”阿兔心满意足的说。“…而且这个地方是安狄美奥你成长的地方,有你曾经生活的痕迹,来到这里,我终于觉得我是真正存在于你的生命里。如果可以,我很想追回我不知道的那些时光,那些我不能跟安狄美奥你一起经历的时光…”

安狄美奥调过头来:“我也是…如果可以,我想存在于你每个回忆的片段里…”

安狄美奥转身,捧着阿兔的脸,二人默默对望着。

“兔子…我爱你…”

“我也爱你…安狄美奥…”

温泉水的热气翻滚着,他们的内心鼓动着,二人的脸越靠越近,最后穿过迷雾,紧紧拥吻着一起,然后身心的重量都好像随着蒸汽飘散到夜空中没有了彼此的界限。

***

阿兔随木星走过华丽的走廊,沿途经过大大小小的殿房,地方之大,阿兔心里想着自己一个人走的话一定会迷路。

昨天跟安狄美奥如梦似幻的约会后,第二日一早安狄美奥便要跟阿兔离开小旅馆一起到皇宫去。来到皇宫,安狄美奥把阿兔交给木星照顾后,便要离开处理其他的事情。

阿兔还是第一次来到叫皇宫的地方。装潢的华丽程度是想像不来的。以为尼索斯的家已经很华丽了,皇宫可是比尼索斯的大宅华丽一百倍也不只。相比起来,王子的宫殿实在平实太多了。

皇宫虽然华丽,可是却给人一种局促的感觉,还是王子的宫殿比较舒服。

阿兔一边跟着木星走,左顾右盼,心里默想着。

“到了…这里是你住在皇宫时的房间。”

木星把阿兔带到一道有红色丝绒布装饰的双门大门前。左右推开大门走进房间,房间的装潢虽然不算华丽却很精致。

水晶吊灯,深木色雕花大床,有蕾丝边的床幔,图案华丽又柔软的短毛地毯,还有一个小阳台。

阿兔在房间转了一圈,心里赞叹着。

“这几天,王子还有我们都会比较忙,未必有时间可以来找你,所以这几天你就耐心点在房里待着,皇宫的事情完结了,我们再带你周围去游玩…”

“我知道了,你快去忙你的吧…”

“记得不要一个人离开房间,皇宫很大,很容易迷路…”

“我知道了…”

木星看似有点不放心,不知道在犹豫什么,最后再嘱咐一句后才离开。

接着的三天,除了定时有侍者送来食物外,阿兔真的什么人也没有见到,一直都是一个人留在房间。

在王子的宫殿时又是这样,在皇宫也是这样,总是会被留下来一个人侍着,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见到王子,不知道这段时间里他们在做些什么,在这个世界里她总是处于被动的状况。

第四天的晚上,阿兔已经等得有点郁闷,究竟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王子?他究竟在忙什么?

阿兔走出小阳台,重重叹了一口气,皇宫跟监狱也没啥分别。

“古舒达…”

突然一把熟悉的声音传来,阿兔立即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往下四处张望,结果看到安狄美奥跟古舒达从一边走来,准备要走过她房间楼下的小花园。

终于见到安狄美奥了。

“安狄美奥!”阿兔大喊一声。

安狄美奥跟古舒达立即停下脚步并抬起头,跟阿兔对上了眼。

“安狄美奥我现在跑下来见你,等我一下…”阿兔兴奋的挥挥手,然后便转身跑走。

“不…兔子…”安狄美奥本来想立即阻止,却已经晚了。这个情况下,安狄美奥跟古舒达立即交换了一个“不好了”的眼神。

***

阿兔的房间在二楼,她一心只想见一见安狄美奥,以为跑下楼梯就可以到房间楼下的那个小花园。可是阿兔错了,她跑出房间后,一直找不到楼梯,走来走去都是长长的走廊及房间,跑着跑着,阿兔发现自己迷路了。

这时阿兔的心里慌了。安狄美奥见不到,房间也回不去。

“你是什么人?”阿兔身后传来冰冷的声线。

阿兔转过身去,有两个人站在她身后。一个是全身都包裹在黑色斗蓬里的人,除了可以从身高看出应该是成年人外,其他什么也看不到。另外一个是有一头红色长曲发的女人。这个女人身穿一袭紫黑色鱼尾长裙,手执宝石权杖,看上去身份应该不简单。可是这个女人跟阿兔见过的贵族很不同,这个女人虽然气质很高贵,可是眼神非常冰冷也带着邪气,她高高在上的姿势,令人不敢直视。

“我…我…”

好恐怖的女人。

阿兔总觉得应该要小心处理自己的言词,所以一时间纠结着,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你这个女人很无礼!我问你话你竟然不立即回答!你究竟是那个贵族的女儿?”那个女人的语气添了几分严厉。

阿兔被她这样一呛,心里一慌,更是开不了口。

这时那个女人突然提起权杖,轻轻一挥,把阿兔的帽兜挑了下来。阿兔的一头黑发亮出。

“黑色的头发!”那个女人因为惊讶而瞪大了眼。“你究竟是什么人?你不是贵族的女儿…你是跟什么人来到皇宫的?”

现在这个女人的表情不只冰冷,更好像添上了几分恶意,阿兔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包围着危险的氛围。

“既然身份不明,就给我抓起来…”那个女人瞄一瞄站在她身后藏在斗蓬里的人。

那个穿斗蓬的人点一点头,走向阿兔。

阿兔看着那个穿斗蓬的人向她步步迫近,阿兔下意识稍为退后了几步,但她知道这也是无济于事。

“安狄美奥!救我啊!”阿兔心里大声喊着。

那个穿斗蓬的人走到阿兔面前伸出了一只手准备要抓着阿兔的臂膀。

“阿兔!”

这时阿兔身后传来安狄美奥的声音,急速的脚步声由远而至,然后下一刻,阿兔便被人大力往后一拽,安狄美奥瞬间已经挡在她身前,而随安狄美奥一同跑过来的古舒达也紧贴着安狄美戒备着。那个穿斗蓬的人看到安狄美奥的到来也立即止住了动作,然后慢慢退到那个女人的身边。

那个女人看到安狄美奥的出现,本来一脸震惊,可是她来回看了安狄美奥及阿兔几眼后,她突然露出得意的笑容:“王子!你这是打算放弃了吗?”

安狄美奥顿了顿,收起了戒备的神色,回复淡然的神情:“我没有打算放弃!”

“不是打算放弃?那…王子你的品格也太令我失望!”

安狄美奥皱一皱眉,但没有说什么。

那个女人突然伸出权杖,指着阿兔:“这个女孩什么也不知道吧!你这是欺骗人家的感情啊!”

欺骗我的感情?阿兔一时听不明白。而安狄美奥脸上添了几分焦急。

“古舒达,把阿兔带走!”安狄美奥瞄一瞄在身旁的古舒达。

古舒达点一点头,准备带走阿兔,但那个女人把权杖一挥,档住了古舒达的去路。

“你们这样欺骗一个女孩实在让我看不过眼!让我把话说完!古舒达!”最后的古舒达三字,女人的语气森冷又坚决,是一副不得抗拒的口吻。

古舒达也真的反抗不了,只可以向那个女人微微欠身退后了一步。

“女孩…”那个女人看向阿兔。

“皇后殿下!”安狄美奥有点焦急的喊了一声,看似想提醒那个女人什么,又看似在哀求什么。

那个女人看到安狄美奥如此焦急,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几分,看上去一脸意气风发:“女孩,我出于好意提醒你一句,除非王子放弃王位,放弃地球国,否则你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他身边的人。如果你想待在他身边,你这是迫他放弃这个国家,你足够爱他吗?”

女人的这一番说话如一阵寒风划过阿兔的心头,那一刻阿兔的脑袋好像被冻结了般突然运作不了,接着发生什么事她好像已经记不起来。当阿兔再回过神来时,古舒达已经把她带到户外去。

“你在这里等一下!一会儿王子会来接你…”

“古舒达!”

古舒达本来已经准备离开,被阿兔叫住。

古舒达轻叹了一口气:“我不方便说什么!这事留待王子殿下跟你说吧!你在这里等一会!王子很快就会来接你!”

说毕古舒达便离开了。

***

古舒达离开后,阿兔在附近小花圃找了一张长椅坐了下来。

阿兔抬头看看天,又低头看着脚下,想找什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她的心一直没有办法安静下来。

现在她的心非常混乱。

刚刚那个女人的说话是什么意思?都是真的吗?

阿兔很想快点听到安狄美奥向她好好解释,却又害怕安狄美奥对她说,那个女人说的都是真的。

“小姐…你看似很苦恼…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阿兔抬起头,一个看上去跟安狄美奥差不多年纪的男人站在阿兔的跟前。那个男人一头及肩的微曲黑发,身穿黑灰色带披风的正装,一双酒红色的眼瞳在黑夜里闪闪发光,就好像躲在暗处的野猫,那锐利的眼神可以穿透黑暗。

这个男人好像在那里见过?

“小姐?你没事吧?你是迷路了吗?你是那位大人的千金?”那个男人见阿兔只是看着自己没有回答,再轻喊了一声。

“啊!失礼了!你好!我叫月野,月野兔!我是王子殿下的朋友…”阿兔站起来,微微欠身,跟那个男人礼貌地问个好。

“原来叫兔…”

“原来?”阿兔听上去感觉有点奇怪.。

那个男人向阿兔微微一笑:“兔子吗?很可爱的名字,跟你很相衬,又漂亮又可爱…”

阿兔抬眼看到这个男人的笑容,有点呆然了。这个男人长得很帅。如猫一样的眼瞳,皙白的皮肤,高大的身躯,扁薄带角的嘴唇,看上去有点柔弱但又有点冷酷,但笑起来时,脸容就立即温柔起来。

被如此帅气的男人这么直接称赞自己漂亮,阿兔的脸红了:“谢谢你…”

“是我要感谢你才对…”

“感谢我?”阿兔又再一次听不明白这个男人说话的意思。

那个男人仍然挂着那个让人看久了会有点迷惑的微笑:“阿兔小姐…你有带着什么吗?你胸口位置好像有什么在发光…”

“你也看到吗?”阿兔兴奋地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条项链,就是她一直带着的那一块玻璃片项链。

项链从阿兔的衣服里掏出来后,由那块玻璃片发出的白光立即包围了他们俩人。

“我一直以为它在阳光下才会发光,原来晚上也会…”阿兔看着垂在胸前的那块玻璃片,一脸的不可思议。

“这个光真的令人又爱又恨…”那个男人的脸容被白光打上了阴影,表情看上去有点阴晴不定。

那个男人伸出手,看似想触碰一下那块玻璃片。可是快要碰触到时,他却突然缩回手,转过身背着阿兔:“请把它收起吧…”

阿兔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好像在微微颤抖,看上去好像有点辛苦,于是阿兔把项链收回衣服内:“你…没有事吧?”

“没有事…你的王子到了,我先回去了…”

那个男人话音才落,另一边便响起了安狄美奥的声音:“兔子…”

阿兔望向正在走过来的安狄美奥,转头又再看看那个男人,结果那个男人的身影不见了。

“你刚刚在跟谁说话吗?”

看到安狄美奥站在自己的跟前,不安感瞬间注满她的心,刚刚那个男人的事已经不重要了,接下来安狄美奥要跟她说的事才重要。

“没有…”

“那走吧,回去再说…”

安狄美奥拉着阿兔离开了小花圃。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