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番外-骑士与女神 #6

成功护送倩尼廸回到水晶宫殿后,已经好几天没有听到倩尼廸的消息。

不知道她现在的情况怎样?有受到很大的打击吗?是不是仍然躲在房间里哭泣呢?这些都很想确认,可是一点消息也没有。唯一知道的,是安狄美奥国王已经回到水晶宫殿了。这个时候她需要的就是那个人吧…

星野越想心里越烦躁。但真正令他最烦躁的是,那天准备转身离开时,从门隙看了倩尼廸一眼,虽然距离有点远,而且倩尼廸已经熟睡了,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在昏暗房间中朦胧的侧面看上去好像很痛苦似的。那一刻,他多想留下来陪在她身边,但这是他可以留下来的位置吗?结果还是只可以转身离开。所以除了等待,他什么也做不到。

“星野…我们上来了…”

大气跟夜天来到了空中花园,刚巧看到星野躺在一座仿希腊建筑的屋顶上,于是他们也打算上来吹吹风。

大气跟夜天没有等星野回应就已经一跃而上,接着也跟着躺在屋顶上。

正值初秋的晚上,凉风吹送,让人心情放松。

三个人就静静躺着,没有说什么。

突然,天空中划过一道白光,看上去像一颗流星。

“流星吗?”夜天指向天空。

那一道白光才刚消退,接着很更多白光划过天空,数量多得像流星雨一样。

“这不是流星吧…”大气撑起身来。

那些白光是从宫殿往水晶东京的方向飞去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银水晶的力量吗?”夜天也跟着撑起身来。

大气点点头:“这就是幻之银水晶真正的力量,真是深不可测,怪不得每个人都想争夺这颗石头。”

“听说水晶东京近来发生了奇怪的事…看来借着今天这个月圆的日子,新后倩尼廸正在透过祷告解放了幻之银水晶的力量进行净化仪式。”夜天说,。

夜空的光影反照在三人的眼瞳上。三人都被这个奇幻的景象吸引了目光。三人抬头定定看着天空,没有再说话。

好一会儿后,大气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调过头看向星野:“对了…星野…我们后天就要回去了,你没有说话对她说了吗?”

星野没有立即回答,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突然站起来然后跳回到地上去。

他扬起一边手,边走边说:“我想再散步一会,你们先回公主那里吧!”

星野头也不回一直往花园的深处走。在他身后好像听到夜天在吵嚷着什么,但风声在他耳边擦过,除了风声,他什么都听不到。他现在只知道,后天要回去了,回去之前应该都不会再见到一面了,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心里就更烦躁,让他不得不离开走走以缓解这种烦躁感。


风中传来了玫瑰跟桂花的香气。这真的让星野的心安静下来,之前的烦躁感终于稍为退去。

星野走到水池边,按一按头侧,叹了一口气,才抬起头,就看到池水上的一轮月影。

这个柔和的月影正被风吹起的水波打扰了。星野不自觉被这个变了形的月影吸引了目光,在泛着月色的水波里,他看见的却是倩尼廸正对着他投以温煦的微笑。

这个笑容让星野想起了一百年前还是Sailormoon时候的她,那个坚强的她、傻气的她、哭泣的她,每一个表情都让人没办法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一幕幕熟悉的回忆在星野的心头扩展开来,让星野的脸上挂起了微笑回应着水中的幻影。

一阵强风吹过,水中的月影被云层遮盖了,星野终于都回过神来。正当星野想抬头看上天空搜寻月亮的踪影时,一个泛着白光的身影站在水池的另一边。

以为再见不到了,却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熟悉身影,让星野心里一阵激荡。


“想不到这里也种有桂花…”风里传来的阵阵桂花香还夹有玫瑰花的沉郁香气,让星野总是抬起头迎风嗅闻着。

“秋天是桂花开的时间也是玫瑰花开得最好的时间,这个时间我最喜欢来这里散步。”倩尼廸也闭起双眼仰起头嗅着风中的花香。

在水池遇上后,星野跟倩尼廸在花园并肩漫步,二人准备边散步边走回倩尼廸的寝宫。

“对呢…看来这里有事情发生了…都处理好了吗?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吗?”星野问。

“嗯!已经处理好了。谢谢你星野。”

此时,他俩走过月色的光照,星野才发现倩尼廸一脸的疲惫,并不是她口中说得这么轻松的事。

就知道她的倔强,星野暗自叹了一口气。

“看你的面色不太好,是能量消耗得太多了吧。既然事情都搞定了,你为什么不回去休息还在花园发呆。”

倩尼廸苦笑了一下:“嗯…还不想回去…想先散散步…”

虽然只是很细微地动了一下,星野还是察觉到倩尼廸的身体刚刚紧缩了一下。

一定还有其他的事情发生了吧。

“发生的事…难道很严重?”

倩尼廸有点惊讶的望一望星野,相信是惊讶为何星野好像察觉到了。但转瞬倩尼廸又把视线移开。

“没什么事…真的已经解决了…所以不用担心。你是客人,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时间。”虽然倩尼廸以尽量轻松的语气说,可是听起来却有点僵硬。

星野已经再三追问,倩尼廸还是不愿意把心里的话说出来,这让星野有点不爽。

于是星野弯下了身,把脸往倩尼廸的侧面贴近。如他所料,倩尼廸的脸立即转红了。

既然硬要摆出一副高贵的皇后姿态,星野就是要逗她一下。

不过星野还是知道分吋的,在让倩尼廸尴尬前,星野拉直了身体。

“没事就好了…不要什么都勉强自己…公主就是要在保护下而变得更强。”

这句说话星野是说自真心的。因为他待在火球公主身边时了解到,作为一个星球的统治者,总是被迫着变得成熟。但其实在她们的内心还是有一块像小女孩的部分,需要被细心的呵护。可是她们往往因为责任而把这些情感上的需要封锁起来,以欺骗自己,迫使自己变得坚强。而被全宇宙都注视着的倩尼廸,银河系的最高统治者,一定把自己内心的真正需要埋得更深。

“我记得星野你曾经都对我说过这句话…可是我现在已经不再是公主了…”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星野有点不解的转头看向倩尼廸,才一转过头,便被倩尼廸的表情稍为吓到了。

只见倩尼廸双拳紧握,身体微微颤抖着,表情看上去有点扭曲。

“我现在是地球的统治者,这个地方,这里的所有人都必须由我来守护…即使牺牲我自己…我也不要再有人为了保护我而再受到任何的伤害…我必须…”倩尼廸咬着牙,好像在迫使自己说出这样的声明。

身体比头脑更快作出反应,星野伸手从后绕过倩尼廸的脖子,把手盖在倩尼廸的双眼上,再把倩尼廸拉近自己,让她靠在胸膛上。

“我明白的…没问题的…”星野轻声的说。

星野很想告诉倩尼廸,她的感受是有人明白的,她一定可以保护这个星球的,所以请不要再感到傍偟了。

“没问题的…”星野在倩尼廸的耳边又再喃喃重复了几遍。

终于慢慢感受到倩尼廸的身体放松下来。于是星野便扶倩尼廸站好。

星野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这时二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微妙。

“走吧…”星野平静的说,然后二人没有再说什么,静静地继续走,直至来到倩尼廸寝宫前的花园才停下脚步来。

这种微妙的气氛让二人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应该要在这里分别了,却又好像不太舍得,但还想聊些什么吗?却又什么也想不到。

“你想得太多了…”终于在一阵沉默后,星野先开口。

倩尼廸一怔看向星野,很显然不太明白星野的意思。

“…我没有经历你成为皇后的这段时间…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那个面包头公主。所以没问题的,请尽管去倚靠吧…无论怎样我都一定会保护你的。”

这是星野一直想跟倩尼廸说的话,他很想告诉她,虽然倩尼廸在所有人面前都是那个高贵的皇后殿下。可是在这个宇宙里还是有一个人一直把她当成还是那个需要被爱护的公主。倩尼廸内心的那份柔软还有他---星野,是看得到的。

星野静静地注视着倩尼廸,希望倩尼廸能从自己的眼神里真正明白他说这句话的意思。

“星野…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显然这句说话倩尼廸是脱口而出的,所以倩尼廸随后也立即解释:“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觉得星野你都有要保护的人…为什么还要保护我…”

星野转过身,走到倩尼廸的跟前。

星野抬起倩尼廸的下巴,微微垂下头,直看进倩尼廸充满迷惑的眼眸里。

到现在还不明白吗?难道我的心意你还不清楚吗?

差一点星野就越过那不可以越过的线,把这些说话都说出来了。可是当他看到倩尼廸的眼神由迷惑慢慢变得温柔下来的时候,还有倩尼廸竟然垂着手一点也不抗拒的反应,他立即就明白过来了。

这条不可越过的线,从来都是他单方面自己画给自己的一条虚幻的线。在倩尼廸眼里,这条线从来都不存在。

因为线需要两点连起来才成线。

星野想着自己究竟有多天真?一百年前,他也是被倩尼廸拯救过来的一人。

倩尼廸是所有人的救世主。

“哈哈…哈哈…”星野笑着转过身去。

星野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

“你在笑什么?”倩尼廸不明白前一刻星野看上去好像有千言万语想说,可是下一刻却像突然笑起来。

“就是笑你一直都没有改变…”

是的,即使一百年前,星野对倩尼廸的心意,倩尼廸还是没有理解过来。

倩尼廸以为星野取笑她还是好像sailormoon时代的她那么的不可靠。

已经装不了轻松,星野背对着倩尼廸没有再说什么。

“星野?”倩尼廸在星野身后轻轻唤了一声。

每次倩尼廸这样轻唤这个名字,星野还是很想立即转过身去回应她的呼唤。

“好了…已经到你的寝宫了,快回去休息吧!”

为免再犹豫,星野抛下了这一句话后便开步离开。在晚风中,星野好像听到倩尼廸在背后嚷着什么。

“后天回去了…”

抛下这句说话后,星野便头也不回走进夜色的阴影里。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