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16

安狄美奥跟阿兔一起来到了宫殿正门,这时金星她们四人、古舒达、还有三个之前在宴会当天跟在安狄美奥身后的三人已经整装待发在等候安狄美奥。

大家看到安狄美奥带着阿兔,而且是手拉着手的走来,都一脸惊讶。

“王子殿下…”古舒达想开口说什么,却被安狄美奥扬起手阻止了。

“古舒达…不用说了…我已经决定了…”

古舒达看了看安狄美奥,原来准备要说什么的表情退了下来。

“今次我们是去艾玛生前所居住的城市,月野她跟艾玛感情要好,我想带她一起去,而且我也想带她看看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安狄美奥认真的说。

见安狄美奥说得那么坚决,古舒达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说了声“知道”便走开为安狄美奥抓来了披肩为他披上。

“对了,这里有三个人你没有正式见过,我为你介绍一下。”安狄美奥摆摆手,逐一为阿兔介绍。

阿兔不认识的三个人跟古舒达穿着同一服饰,有一头棕啡色长曲发的叫拿拉达。扎着一条垂马尾,有一头浅金发的是塞西达,塞西达皮肤白皙,带有女性的韵味及娇柔。而最后一个拥有一头短浅金发的叫积达。他们三人跟古舒达一样也是安狄美奥的近身护卫,在宫殿里,他们四人都被称作四天王。

阿兔看看连同金星的八个人,他们的气场的确跟一般人很不同,每个人看上去都好像被看不到的力量包围,有不输给安狄美奥的高贵气质,更是一派英气凛然。阿兔低头看看自己一身简单的白色布衣,还有垂在胸前那堆黑压压还有点哑色的头发,不要说跟王子殿下相比,连金星她们也远远比不上。自己主动向王子表白,会不会太过不自量力?

“你又在想什么,带好它!”安狄美奥把披风披在阿兔身上,再把帽兜拉低好好盖在阿兔的头上,然后细心为阿兔绑好帽兜的绳子。

“谢谢你,王子殿下…”阿兔回过神来。

“以后叫我安狄美奥就好了…兔子…”安狄美奥以指头扫了扫阿兔的脸颊,轻声在阿兔的耳边说。

安狄美奥吗?兔子吗?阿兔脸红起来。

“来,我扶你上马…”安狄美奥把阿兔抱上自己的马,然后自己也骑到马上去。

安狄美奥上马后,其余八人也纷纷上马。

“出发!”古舒达举起手,十个人九匹马,连同几个负责运送艾玛遗体的士兵及一辆马车浩浩荡荡出发。

*****

走了五天的路程,安狄美奥他们一行人来到了一个小城市附近,拿拉达被派去先查看一下城里的状况。

“状况怎样?”安狄美奥询问刚刚从前面城市查探回来的拿拉达。

“今日这个城市聚了很多人,听说附近东面的一个大城市举办了一个联合市集,这里聚满了很多准备去市集交易或是准备去采购的人…”

安狄美奥想了想:“如果我们这么多人同一时间入城就太招摇了,怕会引起混乱。我跟阿兔先入城,你们随后也分别进城吧,一会儿再会合…”

“知道!”众人同声回应。

安狄美奥于是驱马先入城。

今天他们会逗留的这个城市叫斯托斯,是一个驿站城市。因为来这个城市的人都只会作短期停留,所以除了大大小小的旅馆及有几十个小商户在这里为过路的旅者提供一些补给外,这个城市不像其他城市般有一个大商人作为管理者。

把马匹交给了旅馆的人后,安狄美奥便跟阿兔在城里逛逛。

“为什么这里的人都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而且看上去都非常忙碌…好像赶着要去哪里似的…”这里的人的行为跟在阿兰娜的市民很不同,这让阿兔有点好奇。

“这里就像一个中转站城市,无论你是要往哪里去,这个城市都是必经之地,所以很多远行的人都会在这里停留一两天,补给一下物资,也好好休息一下…”安狄美奥解释说。

“哦…原来是这样…”这时阿兔想起了日本的机场,这里就是旅客逗留及出发的地方。

“所以这里有很多来自不同城市的商品,有些连我也没有见过,我们一会儿过去看看…”

“好啊…”阿兔兴奋起来。

“你好像只要可以逛市集就很开心。”

被安狄美奥看穿自己的心思,阿兔有点尴尬:“…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国家远行嘛,很多东西我都没有见过,而且市集真的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只是看看也觉得开心。”

安狄美奥看着阿兔只是因为可以逛市集这么么简单的事情就这么开心,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

“首都的市集是全国最大的,将来有机会和你去逛逛。”

“真的吗?”阿兔喜出望外。

安狄美奥微笑点点头:“不过现在先带你逛逛这里…虽然规模比较小,不过商品就比较特别…”

“好啊!”阿兔一时兴奋,把头靠在安狄美奥的臂膀上,然后很自然地把手翘在安狄美奥的臂弯上。

“你国家的人都喜欢这样子的吗?”

听到安狄美奥这样子问,阿兔才惊觉自己太过得意忘形,竟然主动挽着安狄美奥的手。

“是的…我们国家的人跟喜欢的人逛街时常常都会这样手挽着手…或者拉着手,你们这里不会这样吧…”

阿兔说着,有点尴尬地想把手从安狄美奥的臂弯里抽回来,可是安狄美奥却紧紧捉着阿兔的手。

“既然这样…就这样逛街好了…”

阿兔既惊喜又有点感动的看着安狄美奥。

安狄美奥对阿兔笑了笑:“走吧!”

“嗯!”阿兔大力点头。

于是安狄美奥跟阿兔手挽着手准备起行。

可是两人才走了几步,有一个中年男人突然走过来态度恭敬地向安狄美奥鞠躬。

“我想阁下是王族的大人或者是贵族大人吧…”那个男人瞄了瞄安狄美奥,眼光稍为停留在安狄美奥藏在帽兜下的头发,然后战战竞竞的说。

安狄美奥点点头:“有什么事?”

“那边有几个人在为了一个交昜吵闹起来,希望大人你可以过去帮忙调解一下…”中年男人指向不远处的一个摊档前,的确有几个人围在一起指手划脚,气氛有点紧张。

安狄美奥沉吟了一会:“好…你先过去,我一会儿过来处理…”

“谢谢大人…”那个中年男人又深深向安狄美奥鞠躬后便离去。

“有事吗?”阿兔看到安狄美奥的脸色稍为严肃下来。

“没有事,只是我要去那边帮市民处理一下纠纷…”

“哦…你去啊,我在这里等你…”

“好!那么你留在这里不要走开,这里不像王城,什么人也有,好好把头发盖好…我很快便回来…”安狄美奥把阿兔的帽兜拉低一点。

“知道了…你也小心点…”阿兔有点羞涩的说,心里想,这真像目送丈夫上班的样子。

“怎么面红红的…?”

被安狄美奥一问,阿兔的脸涨得更红:“没什么,你快去吧!”

阿兔把安狄美奥推走。

安狄美奥笑一笑,往阿兔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便转身走开。

安狄美奥的吻落下的地方有点微微发烫。阿兔捧着脸颊,看着已经走远的安狄美奥,心里感触起来。

自从从宫殿出发五天以来,虽然沿途安狄美奥也是不多话,也没有很多亲密的举动,不过安狄美奥总是在一些阿兔不为意的地方考虑着阿兔的事。

就如刚刚安狄美奥让阿兔挽着他的手,虽然这个行为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的习惯,但安狄美奥不让阿兔甩开他的手还主动让阿兔挽着,就是想让阿兔感受到他对阿兔的尊重。阿兔被迫留在这个世界,被迫接受这个世界的一切,他就是想让阿兔感觉到她不用抛弃所有的东西才可以留在这里。

还有就是,阿兔明白如果不是带着她出来,根本不用五天才到达斯托斯。安狄美奥每天都会要求大队停下来休息三、四次,就是怕不习惯远行的阿兔太累才这样安排。安狄美奥虽然口里不说,阿兔心里却非常明白安狄美奥只是表面冷漠,内心却是非常温柔的人。

这五天以来,阿兔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跟安狄美奥共乘一骑,在户外扎营时安狄美奥总会守在她身边待她睡了才睡。可是每次觉得幸福感快要满泻的时候,阿兔却发现幸福感背后却连带着不安。

总感觉好像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太没有真实感,其实她对这个世界,对安狄美奥还有他身边的人一点都不了解。她在这里没有东西可以失去,因为她什么都没有,把自己交托给唯一一个人,如果有一天失去那个唯一,她可以怎样?每次想到这里阿兔就不敢再想下去。

*****

安狄美奥走开了后,阿兔乖乖站在原地等候。她无所事事地左顾右盼。一时看着庞大的商队走过大街,一时又看着商人们为交易的价钱吵得面红耳热,所有的事对阿兔来说都非常新鲜。

就在阿兔左看右看的时候,突然她好像看到一个黑发小孩快速地跑过她眼前并钻进了一个巷子里去,紧接著有一个男人不知从那里追出来,也跑进同一个巷子去。

黑发的小孩?难道追出来的那个男人是人口贩子?是想抓走那个黑发小男孩?阿兔想起了之前在金羊毛广场的经历。

阿兔因为担心那个小孩,完全忘记了安狄美奥的嘱咐,也跑进巷子。结果一钻进巷子,就看到那个黑发男孩,但没有见到那个男人。

那个男孩一头及肩微曲的黑发,身上围了披风看不到衣服,眼瞳是酒红色的,看上去有点锐利。

“你没事吧?有人在追你吗?”怕吓着那个男孩,阿兔小心翼翼的问。

男孩没有回答,只是直直盯着阿兔看,他盯着阿兔的眼神有点冰冷,跟他的年纪不相符。

阿兔被那个男孩冰冷锐利的目光盯得有点不自在,不过想着可能男孩见她是陌生人有所防备罢了。

为了让男孩相信她,她把自己的帽兜拉了下来,露出她一头黑发:“你看,我跟你一样是黑发的喔。之前我都差点给人抓走,所以你不用怕,我不是害你的…”

“竟然有一个自动送来给我…我今天一定要将你两个都抓走…那我就可以换钱医我妈妈…”那个男人用一个非常诡异的表情说,看上去又像哭,又像笑。

阿兔挡在男孩身前,然后侧过头跟男孩小声说:“快走!”

虽然阿兔因为害怕而全身颤抖着,但仍勉力站在男孩身前保护他。

那个男人表情扭曲继续步步向阿兔走近,突然“啊”一声大喊,他痛苦地掩着口,双眼一反,口里吐出大量黑烟。黑烟大量从他口中吐中,并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只露出了他一张脸,而脸上的眼瞳已经失去神彩,情况就如艾玛之前的状况一样。

阿兔见到这个状况吓得很想退后,可是因为太害怕腿一时动不了。

黑烟围在那个男人身上腾腾翻滚,然后一束黑烟化成一只巨大的手伸向阿兔及那个男孩。

阿兔立即转过身扑上前,紧紧抱住男孩保护他。

阿兔紧闭着眼,以为很快便被抓走,却突然感觉胸口一热,眼前好像看到一下闪光,身后就传来“啪”一声巨响。

阿兔转过头看,看到那团黑烟已经消失了,那个男人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阿兔见男人已经倒下了,松开了怀抱中的男孩,摸摸男孩的身体:“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吓到?”

“我喜欢你…”那个男孩突然说。

“什么?”阿兔一时听不明白。

“阿兔!”这时安狄美奥还有金星及火星突然跑进来小巷。

看到安狄美奥到来,阿兔立即跑向安狄美奥,安狄美奥扶着阿兔紧张的问:“你没有事吧?”

阿兔摇摇头:“没事…那个男孩…”

阿兔本来想叫安狄美奥看看那个男孩,结果转头一看,男孩不见了。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说话自己走开了…”安狄美奥语气严厉。

阿兔知道安狄美奥生气了,低头一脸歉意:“对不起…”

“殿下…这个男人要如何处置?”金星走过来问。

安狄美奥看看躺在地上的那个男人:“是召唤了黑暗力量的人吗?”

金星点点头:“是的,但我感觉到他还有一点光明的力量…可是他身上却留有变异的痕迹…”

“阿兔…刚刚那个男人变异了吗?”火星问。

“是的,就好像艾玛那个时候一样…”

“那就奇怪?如果只是遇上普通人他们应该是不会变异的…”金星一脸疑惑。

“我不明白?之前艾玛也变异了…所以这个男人也变异了有什么问题?”阿兔不明白金星她们为什么对于那个男人变异了感到奇怪。

“因为这些召唤了黑暗力量的人除非是因为黑暗力量的最终反噬。否则只会在遇到有王族血统的人或者是受月亮守护的人才会变异,这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应…”

“那…可能是因为他感应到你们吧…”阿兔说。

“算了…火星,这事我们之后再算吧…这个男人我们还是要…”金星跟火星交换了一眼神,再望望安狄美奥。

安狄美奥点点头,然后把阿兔拉入自己的怀里紧紧抱着。

然后闪过一下白光,阿兔知道那个男人跟艾玛的下场一样。再次想起艾玛在自己的眼前死去,阿兔心痛得在安狄美奥的怀里哭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