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15

王子跟兔子终于在一起了。

==========

“你的手要放松一点…”金星向坐在马上的阿兔大喊。

“呀…呀…之后要怎么办…呀…”骑在马上的阿兔一脸惊慌,手忙脚乱。

“你们在做什么?”安狄美奥来到马房前空地,后面跟着牵着马的古舒达。

“王子殿下…”金星向狄美奥微微点头。“我在教阿兔骑马。”

“王子殿下…”阿兔尴尬地向安狄美奥笑笑。

“你的伤好了吗?”安狄美奥问。

“好了啊!看!”阿兔举起之前受伤的手,本来想告诉安狄美奥她的伤已经好了,却突然大叫一声“很痛”,已经举起的手一缩,却不慎拉动了缰绳,马匹立即向前走,阿兔没料到马匹会动起来,她一时失去平衡从马上掉下来。

安狄美奥见状立即上前伸出手把从马上掉下来的阿兔横抱接住。

“你的伤既然还没有完全好起来就不要乱来,学骑马什么时间都可以学…”安狄美奥认真的说。

“我很想再去逛逛市集嘛…”阿兔吐吐舌头。

安狄美奥小心放下阿兔,没好气的说:“要去市集也不用学骑马,我今天刚巧要外出,你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真的吗?”阿兔喜出望外。

“今天我自己出去就可以了…”安狄美奥向身后的古舒达说。

“但近来发生这么多事…”

“没问题的,我只是出去一会儿。”

“知道了…”古舒达点点头。

安狄美奥抱阿兔上马,然后自己也跳上马,他扬一扬缰绳跟阿兔骑马离开,留下金星、古舒达二人。

看着二人的身影远去,金星问古舒达:“你明明应该阻止,为什么不阻止?”

古舒达重叹一口气:“我已经说过的了…但我真的没办法再说第二次...其实自从皇后殿下生病后,已经十年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王子殿下好像今天这般轻松的脸容…”

“但是再这样下去好吗?到时…可能他们两人都会受到伤害…”

“我不知道…”

古舒达把金星拉近自己轻轻从后搂着她,并在金星的额侧上轻吻了一下。

“你总是在殿下不在时才肯这样对待我…”金星把后脑靠在古舒达的胸口上。

“王子殿下也未得到他的幸福,你要我如何是好…”

“是的…换着我也是同一想法…”

古舒达一直搂着金星,二人都好好珍惜着这难得的时光。

*****

今次是阿兔第二次跟安狄美奥外出。跟上次不同的是,上次是坐在安狄美奥的后面,今次是坐在他前面。安狄美奥烫热的身体包裹着她,让阿兔非常害羞。

不过阿兔自己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给艾玛刺伤之后,安狄美奥就安排了她回去后殿居住,说方便医师来照顾及看望。然后,她记起那天被金星她们从艾玛身上拉走送回房间之后,安狄美奥跟古舒达怱怱赶来,看到安狄美奥紧张的样子令她想起之前撞到头后昏过去前安狄美奥那个惊惶失惜的样子或许不是幻觉。而且那天之后,安狄美奥对她温柔了许多,常常来探望,有一次还亲自帮忙换药。

难说王子真的喜欢了她?不会的,他是王子殿下,他的改变应该只是出于感谢。

阿兔拍一拍头,让自己不要乱想。

“你又在想什么?”安狄美奥在阿兔的身后问。

“没什么…”阿兔本来不想回答,可是想了又想还是开口问了:“王子殿下,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我一直对你很差吗?”

“也不是…”阿兔抓抓头。“只不过,你一直都很冷淡,近来却比较…比较平易近人…”

“是吗…因为我这么冷淡,所以你要跳海回去日本?”

“是你不相信我我才会想回日本…”阿兔说起来有点悔气。

“这样的话,是否我相信你,你就会留下来?”

被安狄美奥这样一问,阿兔不知道怎样回答。其实她一直有问自己这个问题。但她渐渐发现,她想起日本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想到这一点她就会很害怕,害怕那个忘记父母,弟弟的自己。但如果问自己为什么想留下来,她每次都是想起王子的脸,想起那张在冷淡之间,间中会透出一丝温柔的脸庞。

“到了…”

在阿兔苦思着的时间,已经到达目的地。可是抬头一看,这里不是市集。

“这里是?我们不是去市集吗?”阿兔看看四周都是树,他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山丘。

“去市集随时都可以,我有些东西我想给你看看…”安狄美奥把阿兔从马上抱下来。

“接下来要走的一段路比较陡斜,所以就不带马匹了…走吧…”安狄美奥向阿兔伸出一只手。

阿兔看着那只大手,是要拉着我走吗?阿兔看了看犹豫了一会,把手放到安狄美奥的手上。安狄美奥一个反手,把阿兔的手紧紧包在他的大掌内。

沿途的路都比较陡斜,安狄美奥一直拖着阿兔往上走,途中二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绕过一颗巨石后,他们终于来到了山丘顶,山丘顶是一幅大空地。

“哗…好美…”在这片高地上可以俯瞰整个阿兰娜市,对于这个开阔的景观,阿兔赞叹不已。

“…呀!”突然阿兔一声尖叫,她因为太兴奋没有留意地上的碎石,结果踏上了碎石一滑,准备就要跌到。

安狄美奥见状,立即走上前,伸手抱住她的腰,让她不至于跌到。

“这里前面就是悬崖,你可不可以不要乱来。你好像由我见到你的第一天开始总是遇到意外…”安狄美奥扶阿兔站好。

“不好意思,我总是这么冒失…”阿兔有点不好意思的搔搔头。

“之前都看不到你这一面…”

“之前跟现在怎么能比较,你之前对我的态度也不同…至少我现在在宫殿里能够光明正大地行走…不再是不速之客的身份,也不用对着你们小心翼翼…怕说错什么…”

“对不起…之前让你受委屈了…”

“你们已经跟我说了很多次对不起了,我明白你们的难处…”

“既然这样…为了弥补你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坏印象,我准备了礼物,过来吧…”

安狄美奥拉阿兔稍为走近悬崖边。

“看这边…等一会儿…”安狄美奥指向前方。

安狄美奥和阿兔并肩站在悬崖前看向远方,渐渐天空由五色彩霞变换成橙金色的天幕,橙金色的余晖投到阿兰娜市上,浅金,橙红相间,景色看上去非常奇幻也非常的庄丽。

阿兔看着阿兰娜市的日落景色,惊叹得张开了口,眼眸都闪烁着兴奋的神彩。

“很美吧,这景色…”

“嗯…”阿兔大力点头。

“上一次带你出来的时候已经想带你来这里,可惜你遇到意外,今次终于来到…”

“谢谢你,王子殿下…”阿兔转过头向安狄美奥表达感激之意。

这时安狄美奥也刚巧转过头来,二人对上了视线。

二人对望着,一时间都没办法移开视线。这刻二人的眼眸都闪烁不定,好像有什么酝酿着要跟对方说。

安狄美奥抬起阿兔的下巴:“如果再问你…现在你愿意留下来吗?”

在日落的影照下,阿兔一脸绯红。

“…我可以为了你而留下来吗?”阿兔的眼眸里全是殷切的渴望。

安狄美奥微微一怔,眼神一闪,可是却是闪过一丝阿兔都留意不到的黯然,然后他在阿兔的额上留下一个吻后就没有再说什么。

夕阳西下,二人的身影渐渐拉长,两人手拉着手站在悬崖边直至夕阳消失于地平线上。

*****

“阿兔…”火星在阿兔面前扬一扬手。

“啊!”阿兔回过神来,可是叉子上的肉却掉在野餐垫上去。

风和日丽的中午,难得金星、水星、火星还是木星都闲着,几个人就在玫瑰园的树底下野餐。

“你在想什么啊?”金星问。

阿兔拈起刚掉在野餐垫上的肉放进口里:“没想什么…”

“应该是在想跟王子殿下有关的事吧…”水星漫不经心的说。

大家有点惊讶的看着水星,以眼神询问她为何会知道。

“阿兔她在宫殿里衣食无忧…生活这部份应该没什么可以烦恼。如果是为了回去自己世界的事而烦恼,也就不会是今天的事了。所以说到近来发生的事,就是那天阿兔跟王子殿下约会后就一直闷闷不乐…”水星认真地分析着。

除了阿兔,其他人听完水星的分析都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然后向水星投以赞赏的眼神。

“没有啦,我那有跟王子殿下约会…”阿兔挥手否认,但脸却是通红的。

“没有约会,为何要面红?”木星挑起一边眉问阿兔。

“王子殿下也很喜欢你啊,大方承认不就好了?”金星拍一拍阿兔的肩头。

阿兔突然泄了气:“他真的是喜欢我吗?”

“听金星说王子那天在马场只带了你一个人出去,不会什么都没有发生吧?”木星不敢置信。

“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那天王子殿下带我去看日落,看日落时在我的额上吻了一下…”

“哗!”所有人都立即惊呼一声。

金星她们夸张的反应,让阿兔连耳根也红透了。

“王子的态度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木星向阿兔笑着挤眼。

“我也以为那天之后,我跟王子殿下的关系应该会有所进展的了…可是回来宫殿后,他却突然冷淡下来…”

“是王子殿下太忙了吧,你会否想多了?”火星安慰说。

“不对啊…我好几天经过中庭时都看到他在那边用午膳…应该没有很忙吧。”水星搭嘴说。

“所以说吧…王子殿下根本不至于忙得跟我见一面的时间也没有….”阿兔苦笑着说。“...我前几天用新鲜的玫瑰花泡了一壶花茶去找王子殿下。本来想着找他一起喝茶吃点心。可是…他只让我把花茶交予古舒达就让我离开了…自从看日落回来后,我们都没有正式见过一面…”

听到阿兔这样说,金星她们面面相觑,也不知道可以再说些什么。就这样看来,王子殿下好像真的躲着阿兔。可是,王子殿下的事,她们几个也不能够多问。

“没事的!没事的!”木星哈哈笑了几声拍了拍阿兔的臂膀。“可能你们俩只是一时未习惯而已。对吧…金星?”

为免阿兔再胡思乱想下去,木星也只可以打哈哈尽量开解。

“对啊…你也知道王子殿下的态度总是冷冷冰冰的,总是让人有所误会…”金星也赶紧附和着木星。

“爱情是世界上最不可预测的事…所以我们现在烦恼也是白费气力的。”水星以她自己的方式去开解阿兔,却立即被其他人瞪了一眼,要她不要再说下去。

“好了!好了!”火星拍一拍手。“我们快尝尝这个玫瑰糕吧,是特别让厨房弄的。”

“对啊!最想吃这个了!”金星立即伸手把一件玫瑰糕放进口里,也取了一件放到阿兔的碟子上去。“吃点甜的,心情会好一点啊!”

阿兔知道金星她们很努力地在开解她,她心里觉得很感动。而且在她们陪伴下,心中的烦恼好像驱走了不少。于是阿兔也暂时让自己不要多想,跟金星她们好好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

阿兔捧着一盘玫瑰花路经后殿的殿门时,看到古舒达穿戴一套整齐的软铠甲在跟几个侍卫说话,看似在交代什么。

这时古舒达留意到阿兔,转过身向阿兔打了个招呼:“阿兔小姐…早安…”

“早安…”阿兔向古舒达点点头。

打过招呼后,已经把事情交代好的古舒达正想走开,却被阿兔叫住。

“请问,你是准备要出门吗?”阿兔问。

古舒达看了看阿兔,有点犹豫说:“是的…”

“去很久吗?”

“大概一个月吧…”

“那王子会一起吗?”

“会的。”

听到安狄美奥要离开宫殿一个月,阿兔的心立即一沈。

“是吗…明白了…代我向王子殿下说一声『出门小心』…”

“我会转告的…”古舒达欠一欠身便转身离开。

古舒达离开后,阿兔突然觉得很失落。

看日落后还没有见过一面,现在却突然说要离开宫殿一个月,连说也不打算说一声,这算是什么意思?

阿兔虽然很想立即跑去找安狄美奥问个清楚,却又知道安狄美奥出门一定是为了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为了这种事情去打扰他,他会因为这样讨厌自己吗?

阿兔越想越觉得纳闷,于是阿兔放下了手中那盘玫瑰花,然后随便找了一座在殿门附近的台阶坐了下来,自己一个人闷闷不乐。

阿兔托着头好像在想什么,但其实什么也想不到。心里只是想着安狄美奥准备要离开宫殿一个月的事情。虽然平时在宫殿里也不能常常见面,但一个月完全不能见,心里头还是觉得有点寂寞。

还有令阿兔最在意的是,看日落的那一天安狄美奥明明就那么温柔,他那深邃的眼眸明明曾经那么近在咫尺,为什么回来之后两人之间却是满满的疏离感?有好几次在远处看到安狄美奥走来,本来想主动上前跟他打招呼,可是当安狄美奥看到阿兔走来时那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眼神,令阿兔的热情一下子冷却,最后大家都只是动作僵硬的向对方点点头便察身而过。

安狄美奥这样子的态度,让阿兔有时会怀疑,究竟看日落的那一天是不是只是一场梦。还是一直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额上的那一个吻,或许根本没有任何意思。

“唉…”阿兔想着想着,双手抵在膝盖上托着腮重重叹了一口气。

“月野?”

那一把让阿兔朝思夜想的声音突然响起,阿兔的心一颤,抬头一看,穿着一身软铠甲的安狄美奥就站在前面。

“王子殿下?!”没想过会见到安狄美奥,阿兔激动得跳起来。

“你坐在这里唉声叹气的,没事吧…?”

“啊!没…没事…”

“没事就好…”

阿兔抬眼看一看安狄美奥,看到他已经穿戴整齐连佩剑也带上了,应该也是要准备出发了,既然见到面,还是自己亲口说一句吧。

“王子殿下…听古舒达说你们要外出工作一个月…出门要小心点…”

“原来古舒达已经跟你说了...我来找你就是因为这件事…”

“找我?”不是要出发了吗?找她是为了什么?阿兔一时不明白。

“是的...我来是想问你...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去艾玛她的家,去她的家所在的城市…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路途远,会比较辛苦…”

原来安狄美奥不打算留下她一个人在宫殿,安狄美奥还是有考虑过她的事情,想到这里,阿兔心里的忧郁立即一扫而空。

“去艾玛她出生的城市?”

“对…虽然艾玛的事已经通知了她的父母,但我们还是有责任把艾玛交回给她父母处理…”

“也是呢…”

“所以你会见到艾玛的父母,你可以吗?”

阿兔想了想:“虽然有点不安…不过我想陪艾玛回家,也想看看艾玛出生的城市…”

“那就好…我们走吧,其他人都在等了…”安狄美奥向阿兔伸出一只手打算拉她一起走。

第二次了。由何时开始安狄美奥会如此自然地向自己伸出手?

阿兔定眼看着那只第二次向她伸过来的大手默想着。

“月野?”安狄美奥见阿兔没有反应,轻轻喊了一声。

阿兔突然伸出双手用力握着安狄美奥那只向她伸过来的手。

安狄美奥一愣,有点不解的看着阿兔。

“你知道吗?今次是你第二次把手伸过来了…”

安狄美奥仍然是一脸不明所意地看着阿兔。

“我可以握紧这只手不放吗?”阿兔抬起头看着安狄美奥。“…我很想紧紧握着这只手在这里生活下去…这就是我的心意…”

阿兔看着安狄美奥的眼眸里充满殷切的期望,可是握着安狄美奥的手却微微颤抖着。

安狄美奥低头看看阿兔那在他手掌内的纤幼小手,心里想着为什么要如此颤抖,是害怕了吗?

安狄美奥一把把阿兔拥入怀内。

“我做了什么让你害怕吗?”

阿兔在安狄美奥的怀内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于是哭着说:“你这样搂着我是什么意思?如果只是安慰我,你就放开我吧…”

“不是的…”

“你的态度一直很飘忽…我不想再猜了…”阿兔挣扎了一下,想挣脱安狄美奥的怀抱,却被安狄美奥搂得更紧。

“对不起…是我的问题…”安狄美奥把阿兔的头更用力的按进他胸膛里。“不要回去了,留在我身边吧!”

“这真的是你的心意?”阿兔轻轻推开安狄美奥,抓着安狄美奥胸前的衣服问。

“是的,我不会放开你了,留在我身边吧…”安狄美奥紧紧握着阿兔的手,紧得让阿兔觉得有点痛。

“安狄美奥…我…”

阿兔还没有说完,安狄美奥便湾下身,以他的唇堵上了阿兔的嘴,让阿兔没办法再说下去。

当阿兔在安狄美奥的怀里瑟瑟颤抖时,安狄美奥很明白他的理性已经不管用了,唯有遵从自己的心意走下去吧。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