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lko

月轮#14

“阿兔…你去哪里了…妈妈好想你…你回来吧…”一个有一头紫色长曲发的女人向着阿兔边哭边说。

“妈妈…救我…我觉得很冷,我想回家…”阿兔向她的妈妈伸出一只手,很想抓住她。

阿兔的妈妈也向阿兔伸出一只手,可是她们俩怎样把手努力伸长也是触碰不到对方。

“妈妈!”

阿兔更用力地向她的妈妈伸出手,把可以伸展的关节都拉长了,可是不但仍然触碰不了妈妈,妈妈的身影却突然往后退。

“妈妈!妈妈!”阿兔见妈妈的身影越退越远,焦急得大叫,然后就突然醒过来了。

阿兔的心脏鼓动着,大口喘着气,她定一定神望一望四周,知道自己回到了宫殿的房间。

“妈妈…”想起刚刚的梦,阿兔掩面哭起来。

“你觉得怎样了?发恶梦了吗?”这时安狄美奥神色有点紧张地走进来。

看到安狄美奥突然走进来,阿兔拉起被子把自己的头盖着,转过身背着安狄美奥继续在被子内轻泣。

安狄美奥走到床边,看着被卷成了一个人形的大被子在微微颤抖,内心一下揪紧。

安狄美奥伫立在床边好一会儿才说:“为什么要跳进海里?想回去吗?”

阿兔没有回答。

“其他人也很想知道你的状况…”

听到这句说话,阿兔一股劲坐起身来。

“你…”才想开口,阿兔发觉喉咙很痛,这才令阿兔想起艾玛对她做过的事。不过比起艾玛的事,她有一件事更在意。

“你…你们想知道我的状况,只是想快点确认我有没有对艾玛做过什么吧…”阿兔忍着痛,嘶哑着声说。

安狄美奥听到阿兔的声音变成这个样子,顿时愣住了。

“为什么你的声音…?”

安狄美奥伸手想拨开阿兔的头发查看一下她的脖子,可是阿兔却一手推开安狄美奥的手,拉起被子把自己的脖子包裹着。

阿兔把被子牢牢拉紧,别开了头:“我…没有事,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然后我会搬回后花园的小屋去…”

听到阿兔这样说,安狄美奥一怔,收回了手、苦笑了一下:“原来你真的全听到了…”

“…既然一直都不相信我…为什么还要救我回来…说不定我可以回去日本,这让你们就安心了吧…”

“我相信你…”

没想到安狄美奥回答得这么坦白,更没想到这个是他的答案,阿兔有点茫然地看着安狄美奥。

安狄美奥看着阿兔,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这么难过。

“…我相信你…”安狄美奥重一遍后稍稍转身看向窗外,好像在回想什么往事,脸上又再添上几份沉重:“…或许火星一直对你都不友善,又或许金星她们一直都对你有所猜忌,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明白,如果她们可以选择,她们也不会想如此对待你,她们经历过的矛盾与挣扎是你不能够明白的,我作为王子,我代她们向你道歉…”

安狄美奥又再转过身来向阿兔低头鞠躬。

虽然安狄美奥向阿兔低头,虽然他说相信自己,但阿兔反而更伤心,难道除了为金星她们辩解,他就没有其他说话想跟她说?

“你是王子殿下不应该随便向人低头…我明白的了…但我也不想留在这里工作了,过两天我会回去后花园的小屋…你回去吧…我想休息了…”阿兔侧过身,别开了头。

“好的…我知道了…好好休息,我出去了…”

安狄美奥再看一看阿兔,阿兔仍是执意不肯调过头来,安狄美奥最后转身离去。

*****

那天之后,阿兔再没有见到安狄美奥,也没有人来询问她艾玛的事。除了一名女侍守在阿兔身边及有医师每天来为她检查身体外,就没有再见到其他人。

然后过了几天,阿兔便回到花园小屋,继续打理后花园。生活又回到她来到宫殿时的模样,只有自己一个。

“阿兔…”

在阿兔正在浇花的时候,艾玛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阿兔一惊,有点慌张地转过身来。

“你还在宫殿?”阿兔想起当天被艾玛袭击,心里对艾玛有所警剔。

“对不起阿兔,我那天因为觉得王子殿下忽视我,我才会这么生气,我不是有心的…”艾玛的表情像在哭又像笑,感觉很奇怪。

“…不要紧…都已经过去了…我在这里不会再见到王子…你不用再担心了…”

“对不起…阿兔…比起王子的事,我更希望你可以原谅我…”

艾玛说着,突然掩着面跪在地上哭起来:“阿兔…请你原谅我,我仍然想当你的朋友…求求你原谅我…”

阿兔看到艾玛哭得这么伤心,实在不忍心,于是她走上前扶起艾玛。

“我知道了,我原谅你,我们仍然是朋友啊…”阿兔拥着艾玛轻声安慰。

“谢谢你,阿兔…”艾玛抽抽答答的说。

“月野小姐,立即放开艾玛小姐!”突然有人向阿兔大叫。

阿兔还没有来得反应,便有人拉着她的手臂往后一拽,把她跟艾玛拉开,然后一个人影挡在阿兔身前。

阿兔抬头一看,是木星。另外火星则站在艾玛前面,一脸戒备。

“木星,为什么?”阿兔一时搞不清状况。

“退后一点,刚刚你差点就死了…”

阿兔越过木星看向艾玛,这时才发现艾玛手上竟然拿着短剑,这时阿兔才懂得害怕。

“木星为什么艾玛会这样?”

“她已经回不去了,她再不是艾玛小姐了…”木星有点伤感的说。

突然周围刮起风来,拿着短剑的艾玛突然脸容扭曲的跪倒在地上。

“阿兔…救我…阿兔…救我…”跪在地上的艾玛向着阿兔的方向大吼,一脸痛苦地向阿兔求救。

阿兔看着向她求救的艾玛,却无从救援,心痛得呼吸不了。

这时艾玛突然仰起头,口里吐出大量黑烟。黑烟团团地把艾玛围住,并把艾玛整个人都包裹黑烟内,最后只余下她的脸庞外露。这时,艾玛的眼眸里已经失去了所有神彩,眼瞳里只余一片的黑。

那团黑烟不停翻滚着,像沸腾的热水。突然一部份黑烟向天空延伸,然后化为尖刺状快速击向在它前面的火星。火星向上一跃,避开了攻击,一个后翻安全降落地上。但那团黑烟完全没有减缓的迹象,不停化为尖刺击向火星。火星只可以左跳后跃地避开攻击,看上去处于下风。

“木星你去帮火星的忙吧,我没问题的…”阿兔看到火星一直躲避,显然一个人应付不了那团黑烟,而且再这样下去,火星一定会体力不继。

“好的,你自己找地方躲起来…”

木星于是也加入火星对付那团黑烟。可是木星的加入也无补于事,黑烟化为两根尖刺分别攻击木星及火星。黑烟速度很快,火星及木星完全找不到空隙反击。

阿兔躲在一棵树后,看到火星跟木星开始体力不继,二人躲避的速度都慢下来。

这时,为了避开攻击的火星一个后跳踏到了一枝树枝,体力已经快到极限的火星身体一晃竟然跌坐在地上。一根由黑烟化成的尖刺直冲向火星。

火星知道躲不了,只好提起手臂阻挡。结果,预期的攻击没有到来,却感觉到有人推开了她,于是火星借助那道力,她一个翻身便站起来。火星才一抬头,便看到本来她跌倒的位置躺着阿兔,那化为尖刺的黑烟刺进了阿兔的右肩膀,鲜血从伤口大量渗出。

“爱神维纳斯锁链!”金星突然跃出,手中一团橙色的力量中伸出一条金黄色的铁链直击向那团黑烟,黑烟被击散,插在阿兔肩膀的黑气也立即消散。

“跟我来…”水星突然出现在阿兔身边,扶她起来走到一边待着。

而黑烟虽然被打散,但很快便以艾玛的身体为中心重组起来。在未黑烟未再次发动攻击前,木星对着黑烟大喊:“旋风花舞!”

一堆花瓣在木星手中的一团绿色力量大量飞出,花瓣把黑烟团团围着限制了它的动作。

这个时候,金星走到黑烟前面,向天空伸出右手,一把闪着银白光的水晶剑出现在她手中。

金星握住水晶剑,向前一刺,本来已经没有意识的艾玛大叫一声,黑烟完全消散,变回原来的艾玛倒在地上。

倒在地上的艾玛胸口上下起伏,努力呼吸着。而她的胸口被刺了一个大洞,鲜xue从伤口汩汩流出。

“阿兔…”艾玛微弱的声音响起

阿兔知道艾玛的意识回复了,立即跑到艾玛身边。

“艾玛!”阿兔捉着艾玛的一只手。

“对不起阿兔,伤害了你…都怪我太软弱…”

“不…不是的…”阿兔强忍着泪水,一边摇头。

“阿兔,我很开心认识你这个朋友…”

“我也是…”

“真的吗?即使我这样伤害你…你也没有后悔交我这个朋友吗?”

“没有喔…”阿兔已经忍不住泪水,泪珠一滴一滴的滴在艾玛的身上及手上。

“不要哭,我想记着你的笑容…”艾玛伸手为阿兔抹去泪珠。

“…艾玛…你快点好起来…我们再一起野餐…”

“好啊…你等我…我很快…就…会…好…起…”艾玛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艾玛!”阿兔伏在艾玛的身上大哭起来。

在旁边的金星、水星、火星和木星看着这一幕都露出非常难过的表情,水星更是哭了。

*****

“好了!觉得怎样?有没有很痛?”金星把绷带口收整后,轻手为阿兔穿回衣服。

“喝点水吧…”水星为阿兔端来一杯水,阿兔呆然地接过。

艾玛没了呼吸后,阿兔一直伏在艾玛已经渐渐冰冷的身体上一直在哭,金星她们四人好不容易才把阿兔从艾玛身上拉开,并把她带到她之前在后殿的房间。

阿兔她一直情绪激动,之前被黑烟刺伤的伤口流了很多血,金星于是亲手为她包扎。

“不痛…”阿兔木然说。

看到阿兔因为大受打击而一副苍白失神的样子,金星她们四人交换了一个难过的眼神。

这时火星突然单膝跪在阿兔的跟前,本来出神的阿兔被火星这个举动吓了一跳,立即回过神来。

“火星你…”阿兔惊讶。

“谢谢你不顾自己的安危也要救我。之前我一直怀疑你,态度还这么恶劣,我现在正式向你道歉…”火星低下头来。

之前一直怀疑阿兔的火星突然向她低头,这种反差一时间令阿兔不知如何反应。

火星见阿兔只是望着她没有回覆,以为阿兔不愿望接受她的道歉:“我明白的,之前我让你受到这么多的委屈,你不原谅我也是正常的…”

“不…不是…你误会了…我只是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应你而已…以及有点不敢相信…”

金星上前拉起火星:“我作为她们的首领,应该是由我来道歉的,希望月野小姐你明白,我们也是迫不得意才这样做…火星只是太紧张才一直怀疑你…”

“…其实这个国家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会有艾玛这种事情发生?你们一开始说我是来自背面的人又是什么意思?”

木星走上前,看向阿兔身后的远处,眼神黯然下来:“…本来地球国是一个完全没有痛苦的光明之地。所有人一直都生活在光明之中。但是…不知道是一班人还是一个人,有一天有人把来自月球背面的黑暗力量悄悄带到地球上,到我们发现时,已经是挽救不了的地步…”

“那艾玛为什么会失去常性?也是因为黑暗力量?”

“黑暗力量不知不觉间侵蚀了人们内心的光明,人们开始变得贪婪、妒忌、愤怒,而有部分心灵比较脆弱或是被情绪控制了的人,主动召唤了黑暗力量进入他们的内心,于是光明便成了黑暗的食粮,当最后一丝光明准备被完全吞噬,他们就会如艾玛一样产生变异,无差别杀害其他人,然后最后他们也会自我毁灭。曾经有一次因为我们发现得太迟,一个偏远的小村落被灭村了…所以只要发现被黑暗力量侵蚀了内心的人,我们必须在他们伤害其他人时尽早动手…”

这时阿兔一阵心痛,有什么令艾玛痛苦得要召唤黑暗力量?

“难道召唤了黑暗力量的人,除了死就没有其他方法?”

木星摇摇头:“没有,我们已经试过好多遍了…”

“试过很多遍…?”阿兔有点震惊的看看木星及其他三人,然后她一脸愧疚。

木星提一提嘴角,换上轻松的神情:“不要这个样子…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不用觉得愧疚。倒是你,艾玛的事你一定很难过的了。你啊,不要勉强自己,以后有什么事都不用一个人面对…”

阿兔有点不解的看着木星:“你这意思是?”

“就是说以后你遇上什么困难或者伤心的事都要找我们商量,因为我们都是你的朋友啊…”水星坐到阿兔身边,拉起了阿兔的一只手,向阿兔报以一个温柔的笑容。

阿兔内心一阵感动:“真的吗?虽然我不是来自背面的人,但我也是在你们不知道的地方来的…你们真的愿意相信我吗?”

“我们几个人…在某一个程度来说也不是来自地球的人,所以你从哪里来都不重要。无论你最后是回去日本还是留下来,只要你仍然在地球国的一天,我们也愿意当你的朋友…”火星说。

阿兔转过身去搂着水星,也拉了火星过来:“谢谢你们…”

被阿兔拉到身边的火星竟然哭了。木星上前安慰,金星上前拍拍火星,结果几个人就这样拥抱在一起。五人相互拥抱着的这一刻,每个人的内心都荡漾着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密感。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